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患者的七项日常注意事项

2013-01-1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炎的患者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据了解,儿童和青壮年是病毒性心肌炎的高发人群,病毒可以直接侵犯心肌,也可先感染呼吸道、肠道等部位,在免疫力较低的情况下病毒易损害心肌。因此做好日常的保健很重要。

  充分休息

  心肌炎患者应最少休息3~6个月,假如故意脏扩大的患者应最少休息半年以上,同时要限定体力活动。

  生活应有规律

  应注意劳逸结合,生活上应采取平淡、从容的态度,事业上应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

  补充营养

  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充足的蛋黑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

  保持乐观向上心态

  可以参加适合自己的文化娱乐活动,如练书法、学绘画、种花、养鸟、垂钓、听音乐等。

  加强体育锻炼

  如气功、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可根据自身病情、体质等情况选择锻炼方式。另外还要防御感冒,感冒可以加重心肌炎的病情,还可以使已相对安定的症状再次复发,故心肌炎患者应注重避免伤风感冒。一旦患上感冒,也应及时医治,防止其对心肌的进一步陵犯。

  配合医治

  心肌炎患者应以积极的心态配合大夫的医治,切不可采取悲观低沉的态度。由于尽大多数心肌炎的预后杰出,只要医治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患者要按时服药,但也不要盲目滥用药物,应依照医嘱,公道用药。

  定期复诊

  对于慢性心肌炎患者应每隔肯定时间到医院复诊,可复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以相识疾病的发展环境,便于知道今后的医治。

  读了上面有关心肌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我想大家应该知道怎么对付心肌炎这个病了,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另外建议您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相信您很快就会恢复健康的。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患者要防止劳累 心肌炎患者注意事项

患上心肌炎的人群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因为如果因为没有好好休息而导致病情严重,后果将是难以估计的。详细>>

心肌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患者应注意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患……详细>>

心肌炎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心肌炎对人体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在治疗心肌炎的时候,有许多……详细>>

心肌炎患者的注意事项?心肌炎可以多吃维c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孩子心肌炎严重可致心衰 心肌炎日常注意什么?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夫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