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五种食疗方法防动脉硬化

2013-01-14 00:0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豆浆粥

  原料:豆浆50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豆浆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沙锅中,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以表面有粥油为度,加糖适量调味。

  二、黑木耳炒豆腐

  原料:黑木耳10克,豆腐60克。

  做法:常法炒熟即可。

  三、菊参肉片

  原料:新鲜菊花瓣50克,瘦猪肉300克,丹参10克,鸡汤(去油)200毫升,鸡蛋3只。

  做法:将瘦猪肉去筋膜后切成薄片,菊花瓣用清水轻轻洗净,用凉水漂上,鸡蛋去黄留清。将肉片用蛋清、食盐、绍酒、味精、胡椒粉、淀粉调匀待用。丹参洗净后放入纱布袋扎口,和鸡汤一起放于锅中煮沸,再用文火煮10分钟,然后将药袋捞出,放盐、胡椒粉、湿淀粉、麻油,兑成浓汁待用。取炒锅置武火上烧热,放豆油少许,烧至5成热时,投入肉片、姜、葱煸炒,倒入鸡汁,翻炒几下,接着将菊花瓣入锅和匀即可。

  四、三鲜酿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水发海参、冬笋各20克,虾仁100克,面粉、酱油各15克,麻油5克,花生油50克,鸡蛋1个,味精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长方形块,用热油炸成金黄色后捞出,从上面片下一薄片做盖,将下面挖成糟状待用。海参、冬笋切成小丁,用开水焯一下入碗。虾仁洗净,加鸡蛋清、淀粉、精盐拌好,用温油滑透,将海参、冬笋、虾仁3丁放入碗中,加入精盐、味精、姜末、麻油拌匀,分别填入豆腐盒中。将鸡蛋黄掺入少许面粉,拌匀后抹在片下的豆腐片上,将豆腐盒盖封好,蒸约10分钟,滤出汤汁,淋上少许麻油,撒上香菜末即成。

  五、米醋萝卜菜

  原料:生白萝卜250克,米醋适量。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食疗方防动脉硬化

近年来,动脉硬化性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发现,与形成动脉硬化有关的因素有吸烟、血脂异常、超重和肥胖、……详细>>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五种蔬菜可减轻动脉硬化

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专家日前在《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动物研究表明,5种普通蔬菜混合食用可减少38%的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运动吗? 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动脉硬化一般是发生在高血脂、高血压患者身上的,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的治疗原发疾病而引起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之外,也应该做好生活……详细>>

吃素就能防止动脉硬化?饮食预防动脉硬化的方法

随着心脑血管病的逐年增加,许多人开始重视调整饮食结构,以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但应怎样预防,下面就来看看专家对预防动脉硬化三大误区的介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