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数十万专家 几千种药物的悲哀

2012-12-05 15:21:48      

  世界上专门从事心脑血管病方面的科研人员和临床专家多达数十万人,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药物也有成千上万种,尽管如此,心脑血管病发病率还是居高不下,每年因心脑血管病死亡的人数依然有增无减。究其原因,是心脑血管病病情太复杂?还是这些专家医术不高明?

  其实,对于心脑血管病的病理以及治疗要点,医学界早就有了科学完整的理论,心脑血管病就是由于血液中脂类醇类物质和体内游离的矿物质离子结合,导致血液变得粘稠,并形成血栓。血栓不断堆积、钙化,使血管口径缩小,血管壁脆化。这样便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病,如高血压、心脏病、脑梗塞、脑血栓、中风等。

  在现有的几千种心脑血管病治疗药物中,中药只是起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占主导的还是西药。而西药治疗心脑血管病多数也只是通过强行扩张血管来减轻症状、控制病情,并不能很好地解决血液粘稠栓堵、血管硬化脆化这两个最根本性的问题,也就不可能实现心脑血 管病彻底治愈。

  没有好的药物,再高明的医生也只能望“病”兴叹,束手无策。因此,彻底战胜心脑血管病绝不能迷信某个“神医”或者某个 “秘方”,必须寄望于依靠现代高科技研发出更加高效的药物。

  一般常识是,得了心脑血管病得不停吃药,而吃药也不能降低危险,医生也不能保证你痊愈或不再发作反弹。长期服药,患者自身产生对某种药物的耐药性,以致服药无效,就不得不换药,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影响到心、脑、肝、肾的健康,并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发生!所以有人血压降了,其他的病却出现了。虽然你很不愿意,但是一旦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就不得不吃药。吃药吃得太久太多,你发现效果越来越差,于是,你不得不经常换药,最后发现,肝肾功能遭到破坏,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换西药,效果很快,但药物沉积和身体耐药性带来的损伤是长久而难以根除的。换服中药,但“是药三分毒”,副作用让你胃肠受损、痛苦不堪。

  是药三分毒,药物大多对肝肾有损伤作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在服毒。需长期服药的患者,在急性发病期用药物控制病情是必要的,但不能为“治病’而让毒副作用“要了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病的4个危险信号你有吗? 千万不要轻视!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总称,一般指由高血压、血粘度等因素引起的心脏、脑等器官缺血性和出血性疾病,其发病特点是发病突然、时间快,但严……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很危险 易患心脑血管病

目前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与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如果不注意控制好饮食,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详细>>

十个现象提醒你心脑血管病 这几类人要注意预防

现在中老年人经常会得一种叫心脑血管的疾病,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详细>>

冬季易高发心脑血管病 小心这几种心脑血管病缠上你!

在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50%的心血管疾病是发生在冬季,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人们产生应激反应,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等,另外……详细>>

第一次革命:药物治疗

对西医来说,冠心病的治疗原则:由于冠心病临床类型不同,其治疗原则也不尽相同。其治疗机理主要是扩张心脏血管,从改善心肌本身的血流和氧份供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