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一部中央台未能播出的纪录片

2012-12-05 15:23:49      

  手术介入疗法看似效果好,但实质上是以局部的好转掩盖了病人整体的伤害,且应用极为有限,适用人群有着严格的要求。美国心脏病协会数字显示,仅在1995年-2005年十年之间,美国心脏病人在支架及搭桥手术后一年内死亡率达到11.3%,五年内死亡率高达47.2%,手术究竟是在救命还是害命?美国卫生部在2007年发文严格要求各医疗机构控制冠心病患者的支架及搭桥手术,即使必须手术也必须在此前准备告知手术的风险及危害。但在中国,这一现象并未引起重视,医生往往推荐病人手术,究其原因,在于灰色利益链的高额利益。央视不敢播出的内参片,揭露中国心脏支架手术的黑幕。全国三位被安心脏支架患者的不幸遭遇以及原心脏支架销售业内人士揭露支架黑幕的事实将再次震动社会。中央电视台为此拍摄的内参片《致命手术,心脏支架调查》几经辗转首次在网络上公开。

  以下为影片文字剪辑:

医药代表:“光支架一年600万没问题”

  在这样巨额的数字背后显示的是中国过度医疗的严重、医药贿赂的疯狂、医生医德败坏和现行医疗体制下医院、药企、医生利益捆绑,一致对外、谋取暴利的行医逻辑。

  播音员:这位老人叫李宝全,家住丹东,今年65岁,和一年多前做心脏支架比,他的身体不仅没有变好,反而更槽了,他十分后悔,当时为什么要做这次手术呢?

  李宝全(丹东患者):过去根本没有那么些症状。我就偶尔这儿火辣辣的疼。现在可好,气都喘不上来,整天闷得,闷得太难受了!

  播音员:2009年4月底,由于有时心口部位不适,李宝全来到丹东中心医院就诊,李宝全被诊断为心脏冠脉管腔狭窄。于是在医院的多次劝说之下,他就做了五枚心脏支架,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手术却把他带入了危险之中。

  播音员:其实就在李宝全为弄清楚支架真相到处奔走的时候。家住北京门头沟的段广水也在为体内三枚可疑的支架而备受折磨。

  段广水(北京患者):现在是两个断裂的,一个移位的。

  央视记者(画外音):就是不在原来的位置。

  段广水(北京患者):对。

  央视记者问(画外音):那你现在的心理压力大不大呢?

  段广水(北京患者):大啊!怎么不大。我整天白天黑夜连觉都睡不着。

  央视记者问(画外音):为什么?

  段广水(北京患者):因为现在我这个支架,在我心脏里是一个断裂。它随时能危及我生命。

  播音员:2006年5月31日,因突发心肌梗死(塞),段广水在北京门头沟医院治疗,在医生的建议下,他的心脏被安装了三个支架。然而这三个支架并没有治好段广水的病。二年之后段广水就在5个月之内接 连心脏病两次发作。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是心脑血管病发出的信号!

随着人们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缺乏体育锻炼。此外,中老年心脑血管功能将会减弱,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将会越来……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这5个时段易患心脑血管病,一定要谨防!

到了老年时期容易出现心血管疾病,其实心血管疾病突发时有一定的规律性,一定要了解容易复发的几个时间段,做到自我保护来减少发生率以及死亡率。详细>>

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能暴饮暴食 一定要牢记这几个饮食禁忌!

三高的人群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会对心脏、大脑、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随着年龄增长,心脑血管功能会慢慢的降低,再加上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饮食……详细>>

心脑血管病大多是吃出来的?牢记4个饮食原则能预防!

心脑血管问题看似不严重,其实对于人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威胁极大。一旦人的血管发生硬化、脆化,就可能患上心梗、心脏病、脑梗等疾病,严重时甚……详细>>

中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别怕,坚持做到这4点能远离!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许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如果整天不运动,会严重地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还会降低抵抗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