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橄榄油真的能预防心脑血管病?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4-16 09:32:04      

心脑血管疾病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因此大家都比较重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但是一定要选对方法,大家都知道橄榄油是一种保健作用很强的食用油。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吃橄榄油一定能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我们该如何做才能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呢?

橄榄油真的能预防心脑血管病?看看医生怎么说!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有很强的保健作用,这种说法不是没有道理的,橄榄油与其他的植物油相比,脂肪酸含量要高很多。有相关的研究结果显示,橄榄油有一定的抗动脉硬化作用,所以适当的吃一些橄榄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

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尽管橄榄油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多吃也会产生一些副作用。无论是植物油还是橄榄油都是油,油中的热量都很高,而摄入过多的热量会导致肥胖,肥胖人群患上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都会增加,因此控制体重是保护我们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措施,所以要想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还是要控制橄榄油的摄入量。

专家提醒,无论是橄榄油还是其他植物油,就算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不宜长期的单一使用,最好是选择多种油品搭配使用,可以选择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天然植物油交替使用,这样才能吸收更全面的营养。

橄榄油尽管有着很多的优点,但也不适合长期单一食用,因为橄榄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低,尤其是亚麻酸含量几乎为零,长期单一食用橄榄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建议大家在吃一段时间的橄榄油后,替换其他植物油,这样交替使用才能吸收更全面、均衡的营养。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要想保证心脑血管的健康,仅通过吃橄榄油是远远不够的,大家还应重视合理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及戒烟酒等等多方面入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和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最后还要指出一点,三高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而这也是影响我们人体心脑血管健康的重要因素,所以有三高情况的人群一定要重视疾病的治疗,平时生活中也要做好心脑血管健康和疾病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预防心脑血管病 心脑血管病 橄榄油

心脑血管病并非老人特有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

很多人以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心脑血管疾病,其实不然,心脑血管疾病同样也会‘光顾’年轻人。”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要多吃4种水果!

在以前,一提起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个老人病,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出现这些问题,年轻人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根据研究调查的发现,现在……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春季早晚温差大,易患心脑血管病?医生给出6个小建议来预防!

心脑血管意外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尤其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是高危人群。春天早晚温差大,一冷一热会对血管带来刺激,需积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