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稳定血压的4个好方法,切记降压不能盲目求快!

2019-04-09 14:20:17      

高血压数值突然升高时会有全身大汗淋漓,恶心呕吐,焦虑,心悸、全身无力以及剧烈的疼痛感,严重的话会诱发心血管,所以应该想各种办法来稳定血压,防止血压突然下降。

稳定血压的4个好方法,切记降压不能盲目求快!

1、要保持健康的生活

高血压患者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做到早睡早起,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不能睡的太长或者太少,保持适度的运动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让身心达到平衡状态,戒掉烟酒,限制盐的摄入量,做好饮食上的均衡,同时也要摄入限制总热量,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肥胖的人群应该想各种办法来减肥。

2、要平稳的降低血压

若是降血压的速度快的话让身体不适应,会让大脑肾脏以及心脏等出现供血不足,减慢了血流量,容易诱发肾功能减退和心绞痛。尤其对于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降血液太快的话容易诱发脑梗塞,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要持续平稳的降压。一般高血压患者需要服用三个星期左右的药物才能够让血压达标,对于这种慢严重狭窄或者耐受性比较差的老年人来说,血压达标需要很长时间。并不是血压降得越低越好,如果降压过快的话可能会出现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脑缺血。

3、每天早晨要监控血压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的血压最高,在早晨一定要监控好血压。若是管理好早晨的血压,就能够控制好一整天的血压,如果早晨没有控制好的话,心脑血管就容易趁虚而入,从而出现缺血性脑卒中。

4、要长时间坚持服用长效的降压药物

高血压和某种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时间终身服用降血压的药物,这样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缓生命。长效的降压药物患者只需要吃一次,就能够让降压,持续24个小时,作用平稳持久,能够减少吃药的次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温馨提示

每次血压升高的时候都会对动脉血管系统带来伤害,尤其是侵害到大脑、心脏、肾脏等,尤其是情绪暴躁会对血压的波动范围很大,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所以也在想各种办法来控制血压,别让情绪过于波动,保持规律饮食,控制盐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的方法 降压 稳定血压

血压低了能不能停止吃降压药物?如何稳定血压?

在夏季气温升高,血压会慢慢的降低,部分人群经过多次监测血压一直处于正常状态。认为就能够停止使用降压药物了,这样的做法会让血压波动过大,从……详细>>

为什么坚持吃降压药血压还是不稳定?你还在频繁换血压药吗?

可能有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效果一直不明显,这也让她们很疑惑,明明自己已经按时服用药物了,但是血压还是达不到稳定,是怎么回事?也有一些……详细>>

长期服用降压药,需注意这3个风险,稳定血压,还应记住这5点

高血压是隐藏在身体中的不定时炸弹,持续性高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易引起脑中风、肾衰竭以及心脏病等,随时会夺走人们宝贵……详细>>

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不稳定?专家教你如何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稳定血压是高血压治疗的重点,也是患者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压?5个生活小方法降压效果好!

高血压属于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主要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出现增高的所引发的病状。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常常会伴随着像心脏病、脑血栓、脑出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