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导致胆固醇过高的8个危险因素,你中了几个!

2019-03-26 09:08:15      

我们都知道高胆固醇对健康是有害的,它会导致心脏病,影响寿命。了解导致高胆固醇的原因,并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患胆固醇高引起并发症的风险。

有哪几种可能导致高胆固醇的危险因素呢?

1、超重

超重可以提高胆固醇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量减少以及食用更多错误类型的食物,体重问题会更严重。像大多数快餐食品和包装食品中含有的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往往是个问题,要用更健康的选择取代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2、遗传因素

高胆固醇水平可能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然而遗传的影响可以通过饮食和药物来改变。

3、性别和年龄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高胆固醇。然而,一旦女性在更年期胆固醇水平会增加。年龄与胆固醇水平也有很大关系,年纪大的人都有患胆固醇高引起的并发症的风险。

4、不爱运动

现在宅的人越来越多了,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患高胆固醇的风险,应该每天至少进行半小时的锻炼。

5、饮酒

在许多食物中都会发现一种叫做甘油三酯的东西,包括葡萄酒。喝太多酒,这些水平会提高甚至会有损害肝脏或心脏肌肉的风险!

6、压力过大

压力本身并不坏。但是,如果它导致你的行为发生变化,包括带来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尽量保持压力水平的可控性,经常锻炼可以减轻压力,降低胆固醇水平。

7、吸烟

研究表明,吸烟的习惯可能会降低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吸烟会影响低密度脂蛋白,但香烟产生的毒素可能会氧化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从而导致炎症。

8、其他疾病也会影响胆固醇水平

甲状腺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和糖尿病等疾病会影响胆固醇水平,缓解和治疗这些疾病将使胆固醇水平正常化。

高胆固醇可能是一个杀手。一些风险因素是无法控制的,然而选择健康的食物,定期运动,减少压力水平都可以帮助控制胆固醇水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胆固醇过高是吃出来的?教你4招把它吃回去!

胆固醇是一种对身体比较重要的物质,保持正常的胆固醇过高水平有利于健康,但胆固醇过高却容易诱发高血脂等问题。胆固醇过高的原因大多与不健康的……详细>>

胆固醇过高有哪些症状?教你3种方法来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在身体中相当于一把双刃剑,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摄入太多或者太少的话都不利于身体的正常运作。长时间处于高胆固醇状态会诱发心脑血……详细>>

胆固醇过高怎么办?常吃7种食物能帮你大忙!

很多人不知道胆固醇过高是怎么回事,其实打过程可以分为低密度胆固醇和高密度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也称为好胆固醇,反之,……详细>>

哪些人要小心胆固醇过高?这几类人要注意

随着生活质量以及年龄的提高,胆固醇过高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人提到胆固醇过高第一反应就是高血脂,也知道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详细>>

胆固醇是人体必备物质 胆固醇过高过低都有危害

胆固醇过高是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富含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已经被明确证明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低密度脂蛋白在血管内膜……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