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保护心脏应该注意饮食!这些食物最伤你的心!

2019-03-26 09:09:58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在这几年心脏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自己的心脏受到损伤,因此在眼下当务之急就是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心脏,而想要保护自己的心脏在平时就要注意饮食。

广州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洁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要想保护好心脏,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保护心脏的食物,比如红薯,红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活性,而且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常吃红薯可以增加血管的活性,对于血管硬化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保护心脏该如何注意饮食?

一、少吃盐

盐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在平时如果过多的进食也会导致血容量上升而导致高血压的出现,一旦发生高血压就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也容易让心脏受到损伤,因此在平时要控制盐的摄取量。

二、高脂肪食物要少吃

摄取过多的高脂肪容易让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容易让心脏的负担加重而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平时要少摄取一些高脂肪食物,另外经常吃高脂肪食物容易让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而引起高血脂,而高血脂也是一项会损害到心脏的疾病。

三、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是比较高的,它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的一些营养元素,另外瓜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纤维素能够帮助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进而起到保护心脏的效果。

哪些食物最容易伤心?

一、酒精

酒精对身体有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并且让这些有毒物质进入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细胞,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会过度嗜酒,过度嗜酒有时候容易引起心肌梗死

二、各种腌制食物

由于各种腌制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来帮助保存,经常吃这些食物会让自己身体摄取过多的盐,容易让血容量增加引发高血压,在出现高血压的同时就会增加心脏受到伤害的几率。

三、炸鸡

炸鸡的美味想必都知道,在空闲的时候边吃炸鸡边看电视是一种很好的享受,但是早期在制作的时候会放入高温的油中进行煎炸,这样会导致炸鸡中所含的吃饭以及热量增加,如果经常食用炸鸡导致自己摄取过多的脂肪和热量,从而引起胆固醇上升,也就会让血管发生问题,这样心脏在血管发生问题的情况下也会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想要防止自己的心脏受到伤害,在平时就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同时也要注意避免摄取以上这些食物,一些食物如果长期食用对心脏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比较高或者是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都是能够帮助保护心脏。

本文指导医生:
杨洁

杨洁

广州市中医医院 脾胃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于治疗黄疸、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胃肠炎、炎症性肠病、肝硬化、胆道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并精于胃肠...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心脏的食物 保护心脏 心脏

4类保护心脏的食物今天你吃了吗?这些伤害心脏的食物千万别碰!

心脏在不停的跳动,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持续的为全身输送血液,所以保护心脏势在必行,心脏不好的人群可以收藏一下。详细>>

注意,这6款食物对心脏有害,要管住自己的嘴!

心脏做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总是不间断地工作。为了健康的生活,必须照顾好自己的心脏。一直以来,心脏病仍然是成年人死亡的一大原因。但是你不知……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在秋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猝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对心脏比较好。详细>>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奶茶可能是心脏杀手 保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