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注意,这5类人应警惕高血脂症!

2019-03-25 09:13:53      

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大部分都有血脂异常的现象。当血脂过高的情况下会危及到心血管,容易患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症之所以如此高发,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比如经常熬夜,经常吃大鱼大肉,长期久坐不喜欢运动等。

那么哪些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呢?

高血脂症高发人群一、长期睡眠不足的人

现代人的生活重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很多年轻人在平时生活作息都不规律,喜欢长期熬夜,经常玩游戏或者是熬夜加班,长期无规律的生活方式会导致新陈代谢发生紊乱,而且还会引起体内脂肪过度堆积,进而出现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高发人群二、喜欢大吃大喝的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上也越来越丰富了,面对各种美食的诱惑,很多人都管不住自己的嘴,经常喜欢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以及高糖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而引起体内脂肪堆积,会导致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继而诱发高血脂。

高血脂症高发人群三、长期用药的人

有的人患上了某种疾病,需要长期用药,这些药物会导致血脂代谢发生异常,比如类固醇药物和避孕药物等,长期服用这类药物的人也是容易出现血脂异常而诱发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高发人群四、患有高血压的人

很多情况下高血压与高血脂是并发的,也就是同时存在的患有高血压的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患有高血脂症的人也容易患高血压疾病。因为很多人之所以患上高血压,主要是平时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也是营养过剩引起的高血压,这些不良饮食同样会导致高血脂的发生。

高血脂症高发人群五、患有慢性疾病的人

其实很多心血管疾病都是富通的,比如患有冠心病和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和日常控制,那么就会进一步引发高血脂。

上面介绍了5类人群更容易患高血脂症,这些高发人群一定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的饮食控制,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尽量保持清淡,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以及高糖的食物。当然日常的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就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还能够增强体质,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高血脂的人 高血脂的高发人群 高血脂

瘦的人也会患高血脂吗? 哪些人容易出现高血脂?

高血脂是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由于此病是因为患者身体内脂肪过多以及胆固醇升高导致的,所以很多人就以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发生高血脂,瘦……详细>>

高血脂是吃出来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说明高血脂来了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脂一点也不陌生,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比如动脉硬化、脑梗死等,尤其……详细>>

高血脂偏爱四类人群 更年期女性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是妇女更年期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为什么更年期女性更易患高血脂呢?高血脂的高发人群又有哪些?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某些疾病容易并发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防治注意事项

血脂过高称为高脂血症,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浆中胆固醇和 /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浆中的脂质除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外,还包括磷脂、糖脂、固醇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