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2019-03-22 09:42:10      

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实际上它通常被认为是中风的最重要的风险因素。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您是否希望在没有药物有害副作用的情况下降低血压?好消息是,有许多安全,有效,天然的食物和营养素可以帮助你做到这一点。以下是四种不用药物降低血压的方法:

1、喝甜菜汁

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饮用新鲜甜菜汁可以导致血压降低。血压下降是由于甜菜汁中硝酸盐的亚硝酸盐化学形成。一旦进入身体循环,亚硝酸盐就可以通过排列血管的细胞转化为一氧化氮。一氧化氮是一种强大的血管扩张器,导致血压降低。甜菜汁在摄入一小时内可以降低血压,摄入后3至4小时出现峰值降低。

2、吃生蒜

大蒜具有很多功效,包括帮助降低血压。大蒜的所有有益作用都归因于其含硫化合物:大蒜素,二烯丙基二硫化物,二烯丙基三硫化物等。大蒜素是由酶蒜氨酸酶对化合物蒜氨酸的作用形成的。要获得足够的大蒜素,每天要吃两瓣新鲜大蒜。煮熟的大蒜和大蒜油产品不会有生大蒜那样强大的药效。

3、喝红茶

喝红茶会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也会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研究人员认为红茶的高血压益处可能是因为饮料改善了内皮细胞的功能,这些内皮细胞排列在血管内部并影响血压。其他研究表明,红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改善血管的张力,帮助它们更有效地引导血液。

4、摄取更多的镁

镁有助于扩张血管,防止心肌和血管壁痉挛,它还可以溶解血液凝块。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最佳的心脏和血管功能,并有助于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每天服用400毫克镁可有效降低血压,许多成年人没有从膳食得到推荐的镁摄取量,并且每增加100毫克镁摄入量,中风的风险就会降低大概是个百分点。

过量摄入含糖饮料如苏打水,甜茶和其他含糖饮料已被证明会直接影响血压,切断这些含糖应该是任何高血压治疗的第一步,也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和降低高血糖 - 这两个问题进一步导致高血压。虽然一些研究表明高果糖摄入可能会增加血压,但其他研究表明果糖本身不是问题;相反,消耗过量的总碳水化合物是主要问题。这意味着你不应该关注果糖,如水果和蜂蜜,因为这些食物在适度的碳水化合物饮食中是健康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健康目标调整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并从营养密集的食物(如水果和淀粉类蔬菜)中摄取碳水化合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坚持做这5件事 常吃5种食物稳定血压不升高!

高血压可能导致各种疾病,例如心脏病和肾衰竭。没有治愈该病的方法,药物只能使高血压得到控制。必须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调节血压,并将其保持在……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常喝四种花茶能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很普遍的心血管疾病,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长期血压不稳定会引发多种并发症。……详细>>

常吃海带能降血压?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好,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很多患者都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常吃5种食物帮你来降压!

对于中老年高血压病人来说,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压值,那么将会对自己的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合理的降压是高血压患者的首要任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