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怎么食疗?3款最适合冠心病的食谱,快吃起来!

2019-03-21 09:25:48      

冠心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引起冠心病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血脂异常、肥胖、不合理膳食、过量吸烟和饮酒等都会增加冠心病的患病风险,所以说冠心病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说想要预防和控制冠心病,就需要规范生活习惯,其中饮食方面需要注意。

推荐给冠心病患者的食谱有哪些?

1、玉米燕麦粥

制造玉米燕麦粥其实很简单,原材料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玉米以及燕麦,配比1:1,每次各取适量的玉米和燕麦用水煮烂,然后制造成粥状即可,这类养生粥营养成分足,而且能够对于心血管起到很不错的帮助,富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等成本对于预防和控制三高效果好,所以说冠心病患者不妨在生活中多食用玉米燕麦粥。

2、山丹桃仁粥

看字识意,山丹桃仁粥指的是用山楂以及丹参,桃仁等原材料制成的养生粥,配比4:2:1,此外还需要加入适量的大米共同熬制成粥状,以便冠心病患者食用。做法简单煮烂去渣取汁水即可,然后跟平常煮粥类似。山丹桃仁粥虽然在生活中并不多见,但是对于控制和治疗冠心病疗效足。

3、二参玉米汤

二参通常指的就是丹参和党参,原材料购买起来比较容易,此外还需要一定量的玉米搭配,三者的配对比例是1:3:5即可,然后洗净放入锅中小火慢炖,熬制粥状即可食用,食用的频率保持在一星期2~3次即可,这类养生粥具有健胃养脾,滋养心血管等效果,所以比较适合冠心病患者食用。

均衡的饮食不仅能够补充人体的营养,还能够帮助身体长期保持稳定,降低各类疾病的风险,关于冠心病患者需要科学食谱,只要坚持下去会让病情得以改善,并且控制其他类并发症的出现都有疗效。以上就是推荐给给冠心病患者的食谱,当然不仅仅以上几种养生粥,还包括绿豆二米粥等等,虽为粗粮,制造起来稍许麻烦,但是对于治疗和控制冠心病疗效甚多。为了健康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必要。更多关于冠心病患者的食谱方面可以咨询医生,根据病情而制定科学的饮食指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食疗 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

冠心病可以进行食疗吗? 冠心病的食疗小药膳

很多人说冠心病是一种富贵病,其实冠心病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疾病患者都会进行食疗来缓解或者是治疗疾病的。饮……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这些食疗方法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受到了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心脏属于重要的器官,主要把氧气和营养物质送到全身,一旦患上了疾病就会给生命……详细>>

冠心病能运动吗?这3种运动最适合冠心病!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规律的运动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正常的血液循环,改善了身体状况,但是冠心病患者运动时要警惕,避免做剧烈运动。详细>>

冠心病人鸡蛋不宜多吃 食疗教你应对冠心病

鸡蛋有丰富的营养,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还含有其它许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鸡蛋除了营养价值高外,……详细>>

冠心病吃大蒜好吗?冠心病2大食疗法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病,除了要服药治疗还需要在生活中进行调节,那么冠心病吃什么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