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改掉这5个习惯,患心肌梗塞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2019-03-20 09:22:08      

心肌梗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而年轻人一般是不会出现这种疾病,却不知道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年轻人因为一些因素刺激而让自己死于心肌梗塞。因此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平时要尽量做好预防心肌梗塞的措施,尤其是以下这5个习惯要尽量远离。

预防心肌梗塞要改掉哪5个习惯?

一、经常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以及其他有害物质会危害到吸烟者的血管,会导致一些有毒物质沉积在血管中,进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而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会导致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会让心脏也跟着受到损伤而引起心肌梗塞,因此在平时要尽量远离烟草,有吸烟的人要尽量改掉吸烟的习惯。

二、便秘

便秘也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可能有很多人不会降便秘和心肌梗塞联系在一起,却不知道在便秘的时候需要用力排便才能够将粪便排出,而在用力排便的时候如果过度屏气就会让血压上升,就会让心脏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心肌梗塞。

三、经常暴饮暴食

在临床上有一些心肌梗塞的人是因为经常暴饮暴食,由于身体在进食大量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后会让血脂快速上升,会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这样就容易形成血栓发生,血栓的出现会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四、寒冷刺激

寒冷刺激也是引发心肌梗塞的一个重要原因,气温在发生变化的时候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就会让血管发生收缩,就会影响到血液流通,在出现血液流通障碍的时候就会让心脏的供养以及供血量不足引起心肌梗塞。

五、经常让自己发脾气

大家都知道经常发脾气对于身体是极其不利的,经常发脾气会让自己的内分泌受到影响,也会让自己的情绪得不到稳定,也会让心脏承受不住而引发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心机梗塞在日常就要远离以上这5个习惯。另外在平时还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自己过度劳累,要防止自己经常熬夜,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特别是在劳累并且没有得到休息的情况下,更容易让血液循环变差而引发心肌梗塞。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远离心肌梗塞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心肌梗塞要怎么预防?

有很多人认为心肌梗塞是年龄大的人才会出现,殊不知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此,想要……详细>>

饮用适量葡萄酒 可降低心肌梗塞风险

心内科主任医师孟庆智表示,心肌梗塞型患者,尤其是胆固醇高的心肌梗塞患者,葡萄酒饮用适量,可降低心肌梗死风险。因为葡萄酒会使血中高密度脂蛋……详细>>

喝绿茶能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饮食注意事项

绿茶现已成为白领们办公桌上不可少的饮料,绿茶能帮助消化,还能起到清肠减肥的作用。另外饮用绿茶可以降低三高,还能降脂,降了三高就意味着人们……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司机患上心梗的几率更高 司机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近年来,由于职业原因,出租车司机、长途客(货)车司机和公交司机成为心肌梗死的高危人群。香港一份心血管疾病患病比例的数据报告显示,常年开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