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心,血管有问题,这4个重要器官也会跟着出问题!

2019-03-20 09:20:59      

我们身体中部遍布着很多的血管,血管是各个器官连接的通路,血液会通过血管供应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部位让其能够正常的运作,因此血管一旦发生问题血液就不能够顺利的流过,就不能给各个器官供应血液,就会让身体器官发生问题,尤其是以下这几个器官。

血管发生问题,哪些器官会跟着出现问题?

一、眼睛

眼睛里面还有很多的微小血管,而在血管发生问题的时候会让自己轻松的这些血管也受到影响,就会让自己感觉到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当血管出现问题就会让眼底的血管血液供应不足而出现炎症反应,就容易引起一系列眼部疾病。

二、肾脏

由于肾脏是由许多血管连接而成,当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血液的流通速度就会变慢,甚至出现问题,在这个时候就容易让血液不能够流向肾脏,也会让肾脏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肾脏缺血的现象。由于肾脏是帮助排除身体中的代谢废物,当肾脏发生问题时就不能够让这些代谢废物被很好的排泄出体外,在毒素大量的堆积下就会让肾脏出现衰竭。

三、下肢

大家应该都知道由于下肢属于血液循环的末端,离心脏是比较远,所以容易出现血液流通不畅的现象。而一旦血管发生问题就会加重下肢的血液循环障碍,更容易让下肢出现缺血的现象,就会引起下肢疾病,特别是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如果下肢血管发生问题会引起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在发生后严重是需要患者截肢,所以保证下肢血液流通是很重要的,在平时要做好保暖,多泡脚。

四、大脑

大脑是身体最主要的一个器官,身体中的各个器官运作都是需要通过大脑来指令,而身体的血管一旦发生问题会让连接大脑的血管出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血液流通不畅,就会让大脑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这样就很容易让大脑因为供血不足而发生问题,有些还会引起的危害性命的疾病。

温馨提示,血管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因此在平时要做好保护血管的措施,在日常要少吃高脂肪高油腻食物,多吃一些排除血管毒素的食物才能够保护好自己的血管,防止自己的血管出现问题而引起身体的器官以及大脑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与器官的关联 重要器官 血管问题

注意,经常出现这4种问题,提示你的大脑血管有问题!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不再为温饱所担忧,甚至过度放纵自己,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近年来脑梗,脑出血等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递……详细>>

出现了这几种状况 说明你的血管出了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跟着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心脑血管。血管是我们身体负责输送血液的管道,而随着时间的发展,血管在输送血液的同时也……详细>>

"小血管"疾病也能引发大问题

冠心病已经成为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一种常见多发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是目前治疗冠心病的最有效和最重要的手段。大血管病变的治……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当心是心脑血管出了问题!

心脑血管疾病作为当代十大危害疾病之一,有着难治愈、后遗症严重、并发症广泛等特点,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多数患者平时都需要坚持服用药物,……详细>>

两类人群血管容易出问题?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习惯导致血管出现健康问题,出现脑血管疾病以后,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可言喻的伤痛。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