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常喝这5款茶,比吃降压药还管用!

2019-03-19 09:14:13      

高血压在这几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自己患上高血压,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人在平时都会按时服用药物让自己的血压稳定,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想要稳定血压单靠药物是不行的,在平时可以多喝以下这几种降压茶来帮助降血压。

哪几种降压茶能够帮助降血压?

一、菊花茶

在中医上记载,菊花里面含有菊甙、氨基酸、维生素以及一些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能够帮助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还能帮助扩张血管,从而帮助降血压。另外经常喝菊花茶还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菊花茶,而且菊花茶有清热降火的效果,对于身体有上火现象的患者也可以适当喝一些。

二、荷叶茶

可能大家都知道荷叶茶能够帮助减肥,而它除了减肥功效外还能够帮助降血压降血脂,在平时如果能够将荷叶和决明子一起泡制,能让降血压的效果更加明显。

三、葛根茶

葛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将葛根晒干净后泡茶饮用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另外经常喝葛根茶还能够改善脑部的血液循环,由于高血压容易导致脑部缺氧,就容易让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葛根茶还缓解眩晕。

四、山楂茶

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扩张血管,进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另外山楂还能够帮助排泄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因此在平时可以用山楂片来泡水,够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

五、杜仲茶

杜仲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它可以帮助保护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帮助降低血压,所以在平时可以用杜仲熬水当茶饮用。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平时除了要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并且在平时可以多喝以上这几种茶,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还能让这些茶起到降血压的效果。不过对于血压控制不稳定的患者来说,不要单纯想靠喝茶来稳定血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用降压药,并且控制好饮食,就能够完全的让血压下降并且稳定,防止长期高血压引起一些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茶 降压茶 高血压

高血压夏天适合喝哪些茶?常喝这些茶能降血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物质水平提高了,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多,饮食和身体的肥胖是导致高血压的直接因素,一般到了夏天是引起血压升高的多发季节……详细>>

高血压患者喝什么茶可以降压? 这几种茶降压效果明显!

高血压是现下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它除了按时服用药物治疗外,还需要靠平时的护理和饮食来调理。如果患者不知道日常可以喝什么茶比较好,就试……详细>>

高血压无症状可以不吃药吗?喝茶会影响降压药吗?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常见危险因素。药物干预是高血压治疗的基本,是高血压治疗的重要环节……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多喝茶?推荐这8款茶,帮你降血压又养生!

饮茶是我国很多人常有的习惯,属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预防动脉粥样……详细>>

常喝杜仲茶有助降血压 哪些降压茶可降低高血压

养成每天用杜仲叶煮水或泡茶喝的习惯,杜仲对高血压有很好的调养和治疗的作用。每天都喝一些杜仲茶水对血压有很好的降低和稳固的作用,同时还能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