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应及时看医生,警惕心脏病发作!

2019-03-19 09:15:20      

说起心脏病,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心脏病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有一些会危害到性命,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心脏病的发生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却不知道在近几年很多年轻人也发生心脏病,因此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出现以下这几个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心脏病发作。

出现哪些症状要谨防心脏病发作?

一、指甲出现黑色斑点

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的指甲面上出现一些黑色的斑点,这个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手指没有受到外界因素损伤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出现心内膜炎,由于心内膜炎在发生的时候会导致身体少量的血液堆积在指甲上,进而形成黑色的斑点。

二、经常出现头晕

如果自己在平时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但还是经常发生头晕的现象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自己身体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让血液没有办法顺畅的进入大脑,导致大脑的供血量以及供氧量不足而引发心脏病。

三、经常发生疲劳

在平时如果经常感觉到疲劳并且在休息后都不能够得到缓解,都要格外的警惕,有可能是心脏衰竭发生,当发生心脏衰竭后就会让心脏缺乏力量,就会让身体的血液以及氧气需求不足,这种情况就会让大脑因为供氧量不足而出现疲劳的现象。

四、牙龈出血

有研究发现,在出现心脏病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牙龈发生炎症,炎症随着血液进入心脏导致心肌炎的发生。

五、睡觉经常打鼾

有一些人在平时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打鼾的现象,很多人都不以为意,认为这是自己白天过于劳累导致,却不知道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症的表现之一,当大脑没有足够的氧气供应的时候,在睡觉时就会出现打鼾的现象。大脑没有足够的氧气来维持血液的流动,也就容易让心脏血液流通不畅而发生心脏病。

温馨提示,在自己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要及时进行心脏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并且采取措施治疗,避免心脏疾病在发生后自己不知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引发更严重的后果让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也引起一些不可挽回的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征兆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应警惕心脏病要发作了

心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并不是一种单纯的疾病。心脏病对我们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的时候甚至还能威胁到性命……详细>>

心脏病发作有迹可循,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脏病的患病人数也在不断的增加,对健康的危害特别大,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只能够通过手术不挽救。其实……详细>>

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症状?出现这几个症状就要小心了!

心脏病一旦发作就会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因为每个人的神经反射和体质不同,其表现出来的疼痛也有很大差异。很多年轻人可因为心源性猝死而死亡,所以……详细>>

身体出现这6个表现应警惕心脏病缠身 快去医院检查!

心脏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对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病情在急性发作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及时做好急救措施,很有可能会威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