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还不拿高血脂当一回事?看了这5大危害你会害怕!

2019-03-15 15:50:46      

部分的高血脂是因为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所引起的,不仅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产生,同时也会威胁到生命,高血脂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出现冠心病、高血压等。

高血脂带来哪些危害呢

1、让肝脏受到损害

当患上高血脂时会损害肝部功能,高血脂长时间的病发势必会引起脂肪肝,肝脏出现动脉硬化之后会受到损伤,结构发生一定的改变,最终引起肝硬化,导致肝功能异常。一旦高血脂并发千万不能一直拖延,因为病情发展是非常迅速的,要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才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

2、高血脂会引起高血压

只要在身体中形成了动脉粥样硬化之后,就会紊乱心肌的功能,同时也激活了血管紧张素转化酶,促进了血管动脉的痉挛,导致肾上腺素分泌突然的增加,升高了血压。只要患上了高血压就说明身体进入了严重状态,随时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3、会带来并发症

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生活中常见的动脉硬化的疾病主要包括猝死、心肌梗死和心绞痛、血栓病等,高血脂会导致这些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很高,并且发展非常的迅速,甚至会直接引起死亡。

4、会引起冠心病的产生

因为身体长时间处于高血脂状态,就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减少了动脉硬化的血流量,血管腔内也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减少了心肌注血量,引起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以及冠心病。

5、会对动脉带来损害

高血脂会直接危害到冠状动脉,最终形成了粥样硬化,而且大量的脂类蛋白会在血浆里面沉积以及移动,降低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同时也会通过氧化作用慢慢的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如果长时间在血管壁上粘附的话,会对动脉血管内皮带来损害,最终形成血管硬化。

温馨提示

长时间的高血脂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吃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运动,这样能够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及时排除身体中的垃圾。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健康危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不要不当一回事,带来10大危害,很要命!

高血脂被称为隐形杀手,跟高血压和高血糖一样,威胁着身体健康。人们往往忽略高血脂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仍然不节制饮食,结果诱发一系列并发症,再……详细>>

高血脂会影响肝功能?高血脂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代人由于环境污染以及饮食等原因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高血脂就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而高血脂患者如果不重视疾病的治疗,病情持……详细>>

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这些危害让你感到害怕!

当血浆中的脂质浓度超过了正常时,就被称为高脂血症,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高脂血症主要是由遗传缺陷所导致的,继发性的是糖尿病没……详细>>

高血脂最害怕这5件事情 看了还不快改正!

长时间处于高血脂状态会引发动脉硬化、脑梗塞以及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脂,这样才能够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并发……详细>>

高血脂易诱发脑梗 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浆里面的一些血脂含量,超过了一定的范围,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疾病,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千万不能小觑高血脂,一定要及时改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