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管健康决定了寿命,血管衰老的3大危害你了解吗?

2019-03-15 15:49:06      

血管的健康直接决定了寿命,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呵护好心血管的健康。从30岁以后需要血管斑块会变得越来越快,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运动量太少,就会加快血管的循环及衰老。

血管衰老的危害有哪些?

1、血管的弹性下降

当患上了高血脂症、高血压及糖尿病时会加快血管的硬化,动脉硬化又会进一步的升高血压,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动脉硬化会让大量的脂质在动脉内膜下沉积,增厚内膜,导致管腔血管腔的狭窄,引起肢体以及内脏的缺血,身体的活动能力也会慢慢的下降,动脉硬化也会让动脉壁弹力纤维以及胶原纤维发生退变,下降了动脉壁的支撑力,扩张了动脉。

2、会让人们的记忆力变差

引起血管堵塞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动脉炎动脉硬化以及血栓等,一旦动脉堵塞会影响肢体缺血坏死或者功能的衰退。比如脑动脉栓塞会让患者出现偏瘫及昏迷,慢性脑供血不足,会让患者记忆力减退,嗜睡以及精神不集中。

3、让患者站立变得困难

长时间久坐以及久站、重体力劳动人群容易出现静脉曲张,当患上病时会影响正常的行走及站立。深静脉血栓的后遗症也会让患者出现肢体肿胀以及静脉曲张。

哪些因素会加快血管的老化?

1、高脂肪饮食

男性在外面应酬比较多,一般餐馆里的菜会使用高糖高油以及高盐,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血管上沉积,高脂肪的饮食也会引起高脂血症,加快了动脉硬化的风险。另外吸烟的人群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率会高达40%左右。

2、长时间熬夜

一部分人群会通过熬夜的方式来增加业绩,熬夜会扰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这样会让身体分泌太多的去甲肾上腺素以及肾上腺素,收缩了血管,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增加了血液粘稠度。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过大会引起精神紧张,诱发高血压,另外不节制的喝酒也会导致血管的衰老。

温馨提示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减少动物性食物的摄入,采取植物油的方式来烹调。尽量不要吸烟,因为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尼古丁等会通过血液和肺泡的交换进入到血管中,干扰了脂肪的代谢。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衰老的诱因 血管衰老的危害 血管衰老

血管健康决定了你的寿命 教你5个保护血管的好方法!

在正常情况下说的应该是有弹性,内壁比较柔软,总是高脂肪高胆固醇进食的话,会让大量的垃圾在东冠动脉血管壁沉积,从而引起了管狭窄,增加了患上……详细>>

血管衰老,百病齐发?4件事加速血管老化!

“人未老,血管先衰”,这是众多年轻人存在的问题。正常情况下血管光滑且有弹性,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行为习惯,使得血液中脂类物质易在血……详细>>

导致血管硬化的3大诱因要警惕,软化血管的2个好方法要了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疾病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这与人们的日常作息以及饮食有……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破坏血管? 影响血管健康的3个习惯

我们体内的血管也是有自己的寿命的,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上年纪的人容易发作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而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现象和行为,很可能会缩短我们的血……详细>>

血管健康很重要,注意,这3种行为很伤害血管!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里面的垃圾会越来越多,一般到了50岁以后血管会变得又硬又脆,失去一定的弹性,久而久之会让一些斑块脱落,从而形成血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