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5大常见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3-13 01:33:41      

高血压通常根据疾病的紧迫性和进展,可分为慢性和急性。一些慢性晚期高血压在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或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疲劳之后出现头晕和头痛、眩晕耳鸣,失眠和疲劳、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但随着病程的发展,一些身体器官也必然受到影响,而血压也会持续升高。

高血压的5大常见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第一、头痛和头晕常见症状

高血压的危险现象大多是由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抗高血压药物停服引起的,当高血压出现后,会有血压迅速升高、头痛严重,视力模糊,心悸和呼吸短促、脸色苍白、耳鸣头晕、出汗过多、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时应迅速进行治疗,突然的血压升高导致急性脑循环功能障碍,从而出现脑血管痉挛、脑水肿、颅内压升高,出现头痛和头晕症状。

第二、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丧失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但随着病情的发展而逐渐加重,这令患者非常痛苦,它往往成为患者去医院治病的原因之一。它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记忆在不远的将来丢失,记忆最近发生的事情困难,但过去的记忆,如童年的记忆仍然是深刻的。

第三、容易出现脑缺血症状

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低血压,主要是由于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脑梗死、脑出血等,往往导致低血压,其原因可能与血管中枢的自我调节有关。此外,抗高血压药物更有可能引起,对老年人来说,血压的季节性变化更为敏感,脑血流随季节变化会减少,如果血压突然下降,易出现脑缺血症状。

第四、有烦躁、心悸和失眠的症状

高血压患者更容易冲动和敏感、更容易激动、心悸和失眠也较为常见,失眠是难以入睡或早醒,睡眠不深,而且恶梦较多,很容易醒来,这与脑皮质功能障碍和植物神经机能障碍有关。

第五、有肢体麻木的症状

主要是手指、脚趾麻木、或背部肌肉紧张和酸痛。有些患者经常感到手指僵硬。一般来说,经过适当的治疗可以改善,但如果四肢麻木比较顽固、且持续时间较长,会伴随有虚弱、痉挛和疼痛,应及时处理,以防止中风。

总之,高血压在初期的症状并不太明显,但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如头晕、疲劳等,只有在体检时才能发现,高血压需要定期和及时地使用抗高血压药物,记住不要随意停药。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食盐摄入量、避免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避免吸烟和饮酒,并且不要熬夜、定期检查血压和血脂变化,这样才能预防和避免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症状靓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的7大防治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日常生活的慢性疾病,在确诊之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必须要对高血压进行防治,但是在防治过程中就有很多……详细>>

高血压防治的5个误区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是比较高发的疾病,它会给病人带来头疼,头晕等病症出现,而对于高血压疾病的知识,不少人还都不是很清楚,更是有些人会走入到疾病的误区中……详细>>

高血压是如何引起的?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高血压对人体的害处不言而喻,基本上,高血压可以说是一种终身疾病,需要终身控制,避免并发症和病情的进一步的发展。详细>>

导致高血压7大危险因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了很多成年人。这种疾病的发展需要数年时间,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最初不会注意到高血压的症状。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高血……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