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因很复杂,主要有9大诱因!

2019-03-13 01:29:14      

身体的器官或组织需要血液供应,以提供营养和清除废物,血液通过各种器官流动,需要心脏在一定的压力下将血液输送到不同的组织,当压力适中时,血液可以被输送到各个器官和组织,但当压力过高或过低时,就会产生各种问题。只有了解了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才能有效地进行调理,从而避免血压过高的情况。

高血压病因很复杂,主要有9大诱因!

第一、吃太多咸的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咸的东西,特别是在国内,每个家庭都会准备很多咸的东西,盐中含有很多钠,钠元素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二、受不良情绪的影响

焦虑和长期紧张也是高血压的原因之一,从长远来看,这将导致血流加速,增加心脏负荷,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第三、身体超重或过度肥胖

超重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体内过多的脂肪会导致人体血液容量的增加,这就要求心脏增强血液供应的能力,从而引起血压的升高。

第四、由于感冒咳嗽

发烧时血压也会升高,当一个人受到寒冷的影响时,身体必须分配更多的血液给皮肤,并在最外层与外邪作斗争。另外,感冒时,心率和血压会同时升高,严重时,体温和呼吸频率会升高。

第五、由于长期喝酒的原因

喝酒的人经常会导致高血压。过量的酒精不会在人体内分解,从而导致人体血管硬化,导致血压升高。

第六、由于遗传的因素

基因因素常导致高血压,但这还不确定,如果有遗传因素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条件,很容易导致高血压。

第七、由于年龄的不断增长

年龄也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因素,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血管会增加动脉阻力,从而导致高血压。

第八、当处于紧急的情况下

生物的基本特征之一是对刺激作出反应,人体对任何刺激的反应都是通过调节和分配血液和血液来实现的,血液的调节由心脏控制,表现是心率和血压的变化,在压力期间由气和血液调节引起的血压升高。

第九、由于外邪入而导致疾病

每个人都有可能隐藏着一些疾病和外邪,人体非常敏感,它会试图将疾病排出体外,即疾病很强大,也会尽力消除疾病,这时更需要身体提供更多的血液才能抵抗各种疾病的入侵。

总之,高血压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和检查的疾病,在服用各种降压药的同时,在血压稳定后可逐渐减轻药量,而在日常饮食,应戒酒,吃低盐、低脂肪饮食,不要多吃动物脂肪和内脏,而是应多吃粗纤维食品、新鲜蔬菜和水果,并且要有好的心态,并适当运动、不要过度疲劳,从而才能确保充足的睡眠,定期监测血压变化,从而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的诱因 高血压

顽固性高血压病因复杂

一旦得了高血压,患者首先应该重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有空读一些有关高血压防治的科普性文章,与医生紧密配合,坚持终生治疗、长期预防、防治结……详细>>

顽固性高血压病因复杂

一旦得了高血压,患者首先应该重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有空读一些有关高血压防治的科普性文章,与医生紧密配合,坚持终生治疗、长期预防、防治结……详细>>

高血压会遗传?高血压的5大致病因素,早了解早预防!

在医院的心脑血管疾病科,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看心脑血管疾病,而这其中大部分源自于高血压。在我们传统的思想中,一直认为高血压是……详细>>

高血压会不会遗传?高血压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好!

高血压是一种终生性的慢性疾病,不能得到彻底的治疗,但是可以通过服用药物和改善饮食来控制血压不升高。而高血压通常与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详细>>

老年人高血压病因详解 高血压应该怎样预防?

约90%的高血压者,血压增高原因不明,称为原发性高血压。遗传、种族、肥胖、高脂、高钠饮食及精神紧张、焦虑在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生中可能起着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