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有高血压不能乱吃,这8种食物最好是远离!

2019-03-13 01:21:39      

高血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它过去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见,但现在也有了年轻化的趋势,高血压是一种逐步危害人们健康的疾病,常伴有心脑、肾脏、视网膜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改变,高血压将成为全身性的疾病。

那么,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禁忌?

第一、高热能食物

包括葡萄糖、蔗糖、以及巧克力等,常吃这些食物可诱发肥胖,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高于正常体重,高血压患者通常有超重或肥胖。因此,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应限制饮食中的高热食物。

第二、狗肉

虽然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但多数是阴虚,狗肉可滋补肾脏、和提升阳气,并可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高血压或肾阳虚、血瘀、虚阳上升等,多吃狗肉只会导致烦躁浮阳、加重痰火,只会助火和燥血,均对患者非常不利,所以不可多吃。

第三、多盐的食物

氯化钠是盐的主要成分,钠潴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多,心输出量增加,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食盐摄入量。

第四、辛辣的食物

辛辣、以及一些精细的食物会使大便干燥,不易排出,容易引起便秘。当患者便秘时,会增加腹压和血压,引起脑出血等。因此,高血压患者禁止食用辛辣刺激、以及一些精细的食物。

第五、重口味的饼干

像红薯一样,一些饼干等食物也很容易导致肠胃膨大,因为这类食物除了口味重外,还因为含有过多的糖和盐,所以一些高血压患者应少吃。

第六、含高蛋白的肉类

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饮食方面,肉类食品含有高脂肪,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饱和脂肪酸含量也高,容易引起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患者应限制或禁止摄入动物蛋白,因为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引起血压波动。

第七、浓茶

高血压患者应避免饮用浓茶,尤其要避免饮用浓烈的红茶,因为红茶中含有的茶碱含量最高,会引起大脑不适,烦躁不安,失眠和心悸等不适,使血压升高。饮用清淡的绿茶有利于高血压的治疗。

第八、戒酒

饮酒会增加心率、血管收缩和血压升高,它还能促进钙盐、胆固醇等沉积在血管壁上,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高血压加重,因此高血压患者应该戒酒。

总之,以上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必须要少吃,这些食物只会加重病情,今后应尽可能加以控制。所以,患者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在饮食上要有科学合理的搭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最好远离这5种食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患上三高的风险越来越高,甚至会出现了儿童高血压,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压药物,另外也要避免一些食物……详细>>

高血压是吃出来的?得了高血压就不要乱吃了,这6种食物要远离!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和积极治疗同等重要,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要进行控制,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合高血压患者去吃的。这些不适合……详细>>

患有高血压不能碰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多时候是由于大家的饮食控制不当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如果你已经发生了血压高的情……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高血压的形成与饮食有关?得了高血压,这8种食物要严格控制!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遭受高血压的困扰。高血压是很危险的,并且可以导致心脏病,中风等相关疾病。有许多食物,比如食盐,罐头食品和碳酸饮料等会导……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