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症的危害大?造成8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2019-03-14 10:17:43      

高脂血症是对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富贵病,通常是由于饮食不当、以及过量摄入脂肪胆固醇引起的。高血脂症对人体有重大危害,患者应及时进行预防和治疗高脂血症,以免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那么,高血脂症对健康存在有哪些危害?

第一、损害冠状动脉

高脂血症会损害冠状动脉,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大量的脂蛋白沉积在血浆中,减少血液流动、并阻碍血液的循环。

第二、导致人体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

高脂血症不仅会导致人体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还可导致心肌功能障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进血管动脉痉挛,诱导肾上腺分泌加压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第二、可导致肝功能损害

长期高脂血症会导致脂肪肝,肝动脉粥样硬化受损,肝小叶损伤后会发生结构改变,进而导致肝硬化,最终使肝功能受损。

第三、导致机体酸碱度低和酸化

大量脂质蛋白在血浆中游离,易氧化、酸败,使体液酸化,易受病毒菌感染,影响骨钙分解和离解,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所以必须要小心。

第五、高脂血症会增加血液的粘度

这会危及循环系统的微循环,体内大量的低密度脂蛋白和乳糜颗粒游离并沉积在血液中,降低血流速度,增加血液粘度,使微循环毛细血管淤滞,降低红细胞的电泳能力和变形能力。而且,一些氧化物质沉积在动脉内皮上,长时间粘附在血管壁上,损伤动脉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第六、可导致冠心病

长期高脂血症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时,冠状动脉血流减少,血管管腔血流变窄,心肌血流减少,导致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和冠心病。

第七、导致出血性脑中风

一旦高血压形成,血管常处于痉挛状态,硬化后脑血管损伤,导致破裂出血性脑中风。然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塞,导致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

第七、导致身体形成大量自由基

它对人体细胞造成伤害,如果大量的脂质物质释放并沉积在人体血液中,它会增加人体的氧气消耗,并通过氧化,形成脂质氧化自由基,在血浆中游离,侵入体内细胞,导致细胞死亡,可导致对人体衰老、以及细胞功能的损害。

第八、导致体内肥胖

正常血脂在体内,是体内分泌调节系统出现紊乱,且过度脂肪在血液中积累,并在皮肤下和血管壁周围大量积累,导致身体脂肪供应过剩、从而导致肥胖。

总之,高脂血症的危害是极大的,它使人体的抵抗力降低,从而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细菌。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血脂,在饮食上要确保合理,并控制热量摄入,可适当补充膳食纤维、维生素C片、以及其他营养素、以绿茶代替药物等,这些才可更好地降脂。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脂症会带来哪些危害?给你造成5大危害没商量!

高血脂症主要是指自身体内血脂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病状。一般来说血脂过高会增加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形成,且患上此疾病的……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详细>>

高血脂症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怎样预防高血脂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症并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现在的中老年人患此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发生了……详细>>

高血脂易诱发脑梗 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浆里面的一些血脂含量,超过了一定的范围,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疾病,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千万不能小觑高血脂,一定要及时改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