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悸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导致!

2019-03-09 22:43:14      

在生活中遇到心悸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心悸刚开始发作是小病,一旦治疗不及时或者延误正常的治疗时机,就会发展成大病,导致心室发颤,导致心脏不安,所以有一个好心脏非常的重要,那么面对心悸的病因,如何治疗呢?

心悸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导致!

1,体虚,久病心脏能力不足

这类病人久病体虚,身体免疫力极度低下,气血阴阳亏虚,劳动过度,心失所养,造成身体虚弱,无法营养心脏,最后导致心脏搏动能力不足,供血能力不足。最后导致心脏虚弱,无法营养全身。无法把血液运送到全身的每个角落,这是体恤病人心脏必有的毛病,这类病人心情一定要舒畅,心情是营养心脏的一大关键因素,有一个好心情,心脏才能舒畅,心脏才有能力,另外要加强身体的运动锻炼,一定要锻炼好身体,切记刚开的实施的时候不要锻炼的太过,以免造成心脏能力不足,瞬间停止搏动,造成死亡。一定要适当锻炼,保持好心情。

2,饮食上的不规范

我们每个人都会饮食,心脏不太好的病人,千万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和吃油炸的食物,这不仅会使我们的身体肥胖压迫心脏,还会分泌很多的痰浊,造成我们身体的痰湿,加重我们的病情,还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在饮食上还是一定要以清淡为主,鱼肉为辅,心脏病人一定要清淡吃饭,吃饭的时候尽量放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蔬菜,比如芹菜,萝卜等,平常一定要多吃水果,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汤,保证我们的水液平衡。

3,七情导致的心脏病

七情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只要我们活着,只要我们与他人交流,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感,这些情感有时候对我们很有意义,会激发我们身体内的正能量,有时会让我们变得堕落,变得无法接受自己,这时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放松,学会自我调节自己的的心情状态,尤其是遇到恐怖的是,它会造成我们的心胆虚弱,导致心火上升,渗水下降,阴阳相反而失衡,喜怒忧思悲恐惊,六种情感对我们的心脏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情感,学会调节自己的情感。

心脏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难治的一类疾病,发作时可能瞬间要了我们的命,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防止我们因为一时的疏忽或者饮食上的不规律,生活上的不规律,导致自己丧命,导致后悔,好的生活习惯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的诱因 心悸的病因 心悸

女性心悸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认为,心悸只有在老年人群中容易多发,可现在发现较多年轻女性人群中也出现了心悸的症状。心悸的常见表现是心跳、心慌、心前区感觉不适、心……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这3个都是诱因!

在人的一生中,心脏总是在不睡觉的情况下工作,除非到了生命该要结束的时候,否则心脏不会停止跳动。随着心脏继续收缩和放松,血管中的血液可以循……详细>>

吸烟喝酒会引起心悸?心悸的8大诱因,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不必惊慌!

心悸是指心跳突然变得变得不规则,或者出现心慌等情况。令人欣慰的是,通常心悸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并且心跳很快会恢复正常。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详细>>

中医怎么看心悸的病因病机 心悸如何辩证施治?

心悸因惊恐、劳累而发,时作时止,不发时如常人,病情较轻者为惊悸;若终日悸动,稍劳尤甚,全身情况差,病情较重者为怔忡。怔忡多伴惊悸,惊悸日……详细>>

总出现心悸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因素有关!

所谓心悸就是指人们出现了心跳和心慌的症状,一般患者都会有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和头晕等不良反应。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心悸症状的因素有很多,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