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2019-03-09 01:03:47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

血液粘稠的信号都有哪些?

1、早晨醒来之后头晕

一般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群,早晨醒来之后会感觉到头晕,没有任何的力气。吃完早饭之后才能够让大脑清醒,到了晚上,精神状态变得异常兴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甚至没有困意。

2、午饭后会犯困

在正常情况下吃完午饭会有困倦感,但是可以忍受。对于血液黏稠的人群来说吃完午饭之后会马上犯困,睁不开眼睛,如果没有睡觉的话会全身不适。因为吃完午饭之后,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群来说,大脑没有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所引起的。

3、视力突然模糊

平时视力正常,但是总是出现短暂性的模糊,严重的话会看不清东西,就要引起警惕了。因为此类人群血液的黏稠度比较高,血液流通不是很顺畅,让视神经没有得到充足氧气以及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视神经及视网膜出现了短暂性的缺血与缺氧。

怎么改善血液粘稠的问题?

1、多喝水

晚上在消化食物的时候必须消耗水分,早晨醒来之后随便会缺乏,所以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水,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同时冲刷了血管。在早晨起床后、饭后30分钟、睡觉前是喝水的最佳时间段,应该补充白开水,这样能够让水分快速的进入血液里面。

2、多吃一些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做好粗细搭配,多吃一些黑木耳香菇,西红柿橘子以及菠萝等,因为里面含有水分以及粗纤维和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粗纤维能够防止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了血液黏稠度。

3、尽量少吃动物的内脏

在动物内脏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以及胆固醇,会直接加重血液粘稠度,尽量少吃一些高脂类以及甜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其实应该多锻炼身体,选择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散步或者游泳等,能够促进身体对脂肪的代谢,加快血液的流动速度,防止出现血液粘稠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血液粘稠很危险,教你2个方法降低粘稠度!

当血液粘稠度过高时会影响全身的血液运行,相关的脏器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猝死。当血液粘稠时会有明显的信号发射出来,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降低血液粘稠度应该怎么做?

血液粘稠会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周围细胞得不到充足氧气和营养供应,若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头痛头晕,腰部疼痛,水肿以及月经不调,甚至引……详细>>

血液粘稠易引起血栓?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是血液粘稠的信号!

血液粘度可影响血液流通,这是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血液粘稠,可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不能为器官以及细胞提供充足血液和氧气,从而导致头痛头晕,……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