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吸烟伤害心脏?保养心脏应做好6大保养措施!

2019-03-09 00:57:53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引起其他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只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就能够让心脏正常。

怎么让心脏保持健康状态?

1、不能吸烟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于健康,里面的有害物质有很多,比如焦油、一氧化碳和尼古丁等,直接影响心脏、大脑、食道以及肺脏,长时间吸二手烟的话会刺激咽喉、眼部以及鼻子,增加了患上心脏疾病及肺癌的风险。

2、保持健康的饮食

健康饮食不仅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能够预防多种疾病,比如肥胖、心脏疾病、癌症、中风及糖尿病等,每天要保证有豆类、水果蔬菜、全谷物以及坚果等,要保持能量消耗以及能量摄入处于平衡状态。

3、要保持适度的运动

保持适度的运动有利于促进肌肉以及骨骼的生长,提高了心肺功能,改善了局部血液循环,同时也增强了消化系统以及呼吸系统,帮助身体的正常发育,提高了抗病毒的能力,增加了身体适应能力,适当的进行运动也能够防止糖尿病、心脏病及高血压的产生。

4、积极的控制血糖

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会紊乱电解质,引起酸中毒,降低了免疫力等,最终引发心脏问题。另外要控制好血压,只要让血压控制在正常状态就能够降低患上冠状动脉以及心肌梗死、脑卒中的风险。

5、选择低胆固醇饮食

胆固醇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是一定要控制摄入的量,如果超出了正常的范围,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当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浓度偏高时,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减慢血流速度,久而久之引起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最终导致脑中风、脑血栓等。

6、要控制体重

肥胖的人群心脏受到的压力也会增加,更容易发生心力衰竭,肥胖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血脂紊乱、恶性肿瘤、高血压以及冠心病等。

温馨提示

只要掌握好以上几点就能够让心脏保持健康状态,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保持平和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严格控制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摄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方法 保养心脏 心脏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患有心脏病不能怠慢,日常6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心脏病是不会传染的,那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心脏病呢?这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详细>>

心脏病并不是小病,日常7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如果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话,都会了解它对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值得庆幸的是,许多人在心脏病发作后还过着正常的生活。想要让心脏尽快恢复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先养心?要想心脏好,这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促进血液的流动,为身体提供氧气 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心脏需要一直跳动,如果某一天心脏不再跳动,生命也……详细>>

吃主食和散步可以养护心脏? 心脏保养吃什么食物好?

心脏是人们身体的重要组成机构,主要的作用是传导组织具有自律性以及传导性,是维持心脏节律性收缩的基础所在,心脏的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