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3类特殊高血压人群如何降压?看看医生的建议!

2019-03-09 00:53:06      

治疗高血压主要目的是预防心血管意外和心力衰竭的产生,通过药物的方式来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从而提高了心脏排血量,不同的高血压人群,要选择不同的降压方法。

3类特殊高血压人群如何降压?

1、老年性高血压

老年性的高血压主要是指年龄超过了65岁,血压值持续超过了标准血压。老年人的味觉明显下降,要采取低盐饮食,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保持合理的体重,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为身体补充钙元素,限制脂肪摄入,千万不能大量的喝酒。对于老年人来说生理功能已经发生了减退,常常会伴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以及肥胖等,一旦患上了高血压就会引发心脏、肾脏以及大脑的合并症,比如脑卒中、心肌梗塞及心绞痛等,千万不能乱用一些药物,要积极的预防脑血管以及心力衰竭的产生。

2、儿童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的药是指经过三次检测,孩子的血压一直超过了高标准,这个人群饮食方面要遵循低胆固醇、低脂肪和低盐类,同时要为身体补充高纤维素、高维生素以及钙元素等。要注意儿童肥胖,防止出现营养过剩,要积极的进行减肥,适当的进行运动,要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增加钙钾以及镁的摄入,尽量不要让孩子喝果汁以及碳酸饮料。刚开始给孩子使用药物时,应该从最小的剂量开始,然后慢慢的增加剂量,这样才能够达到降压的功效。

3、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孕妇特有的一种症状,一般发生在怀孕20周以上的产妇身上,患者会伴有水肿以及蛋白尿等,严重的话会出现视力模糊、头痛及上腹部痛等,若是没有适当的进行治疗,可能会引起痉挛或者昏迷。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不能让体重增加过快,选择优质蛋白质,多吃一些含钙含镁的食物。每天要保证有400克的蔬菜和水果,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开水来稀释血液。

温馨提示

不管是什么样类型的高血压,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放任不管,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对于孕妇高血压来说不能盲目的降血压,不然会导致胎儿胎盘血流量不足,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方法 特殊高血压人群 高血压

要警惕特殊高血压? 带你揭秘这4种特殊高血压的小常识!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以及控制即可,把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就能够减少心脏疾病及脑……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妊娠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孕期出现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主要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的情况,一般在产后12周恢复正常。不过妊娠高血压是目前孕产妇危险而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会……详细>>

各个年龄段的高血压病人如何降血压?选择降压药需谨慎!

虽然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但身边也不乏年轻患者。一般血压需维持在120/80毫汞柱,但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降血压目标……详细>>

高血压也有高危人群?这7类人易患高血压,要小心防范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变最主要的诱发因素,当血压持续增高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时,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