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注意,这几个部位易出现疼痛,应警惕急性心梗发作!

2019-03-11 13:46:39      

当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的胸骨后和心前区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放射到左上肢以及背部等,持续时间高达30分钟,同时也会伴有烦躁不安和出汗等。

注意,这几个部位易出现疼痛,应警惕急性心梗发作!

1、胸骨后或者心前区的疼痛感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胸骨后或者心前区会出现明显的压榨性疼痛感,常常会伴有出汗、烦躁不安和恐惧,即使不用硝酸甘油也不能够缓解。直接吞服硝酸甘油会在肝脏里面被降解,起不到任何的药效,所以不能吞服。应该直接放在舌下含服,容易被融化,舌头下面有丰富的静脉血管,会快速的进入到血液里面,起效比较快。千万不能同时不用三片硝酸甘油,不然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含服硝酸甘油三分钟就能够起效,如果胸口疼痛还没有缓解的话,间隔5分钟之后再次含服药物,如果服用了三片症状还是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就医。

2、前胸、左肩膀、腋窝处疼痛

左肩膀是心脏的反射点,当出现心肌梗死时,患者左前臂以及左臂会出现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胸口闷痛。另外也会出现上腹部的疼痛,当发现患者上腹部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昏厥,就要考虑急性的心肌梗死。

3、颈部或者胸骨后疼痛

当冠心病患者出现颈部以及胸骨后疼痛,同时伴有阵发性的闷痛感、胸部紧迫感,甚至会牵扯到肩膀和手臂。也有一部分人群肩膀、背部以及腰腹部有明显的放射性疼痛,就要警惕急性心梗。

4、颈部和咽喉

咽喉和心脏神经受到了同一个系神经的支配,心肌处于缺氧和缺血状态时,就会释放大量的磷酸乳酸等酸性物质,这样会刺激神经有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扩散到咽喉部。若是咽喉疼痛又没有找出明确的病因,同时伴有恶心出汗、胸口闷痛就要警惕心肌梗死。

5、偏头痛

在患上心肌梗死前血管处于痉挛,同时伴有脑血管痉挛所引起的偏头痛。另外也会让患者左下肢出现剧烈的突然疼痛感,同时伴有出汗、憋气以及胸口闷痛。

温馨提示

急性心梗会引起以上部位的疼痛,在生活中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要抓住抢救的半个小时黄金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心梗的信号 急性心梗的征兆 急性心梗

注意,急性心梗发作前,会出现这部位疼痛!

大部分急性心梗患者刚开始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发生漏诊或者误诊,对于急性心梗的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了解关于急性心肌梗死的疼痛部位……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有可能是急性心梗要发作了!

急性心肌梗死是近年来威胁中老年人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因为它发病及变化快,在早期的死亡率高,很多人对它都非常恐惧,甚至有一半患者在送往……详细>>

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这3个信号,发作时家属要做好这3大急救措施!

心脏是人体中重要的供血系统,如果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影响到心脏工作,也就会出现局部细胞的坏死。心肌梗死一般也就是心肌组织出现了缺血缺氧的坏……详细>>

急性心梗发病或会异常疼痛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急性心梗危及生命!预防心梗需要做到这几件事!

心梗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病症,急性心梗发作起来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多少人因为心梗离开了人世,徒留悲伤给亲人。预防心梗,刻不容缓。……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