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适合高血压药食同源的降压中药,推荐5款好中药!

2019-03-11 13:46:23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必须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压处于稳定状态,不妨尝试一些药食同源的中药,来防止血压波动过大,缓解其心理压力。

适合高血压药食同源食物有哪些?

1、菊花茶

在计划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抑制了血小板凝聚,具有平肝明目及疏风散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火旺盛以及肝肾阴虚的高血压患者,同时也能够缓解高血压所引起的头痛及头晕。只要准备10克菊花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5分钟就可以饮用。

2、山药枸杞粥

在枸杞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保持血管的弹性,同时也降低了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降低了血压。把适量的粳米淘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两个小时,大米要浸泡半个小时,山药去皮切成丁,枸杞子要清洗干净,先把大米和粳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至8分熟的时候,放入山药和枸杞子。

3、决明子绿茶

在决明子里面含有的乙醇提取物适合于遗传性的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脾气暴躁,总是出现头痛头晕的高血压人群,降压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若是高血压患者伴有有便秘,应该选择此茶类,因为决明子里面含有的大黄酚以及大黄素能够缓解胃肠积滞。把决明子稍微炒一下,然后和绿茶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5分钟就可以喝了。

4、荷叶柠檬苦瓜茶

在荷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荷叶碱,具有扩张血管的功效,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血管弹性,同时也能够缓解高血压所引起的眩晕和头痛。把适量的干苦瓜和干荷叶清洗干净,荷叶撕成小片和柠檬苦瓜一起放在开水里冲泡,焖10分钟就可以喝了。

5、莲子百合粥

莲子心里面含有的生物碱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扩张周围血管,虽然很苦,但是功效非常的强大。把适量的大米和莲子清洗干净,百合提前泡软,大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开,加入百合和莲子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温馨提示

以上5种方法都能够降低血压,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千万不能擅自停药或者更改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中药 降压中药 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中药

在中医理论认为风、火、痰、瘀、虚致血压升高。中药治疗高血压的目的不是降血压,而是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治疗高血压的中药很多,但也需辨证施治……详细>>

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

由于其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过程比较长,因而目前临床上多以中西医结合治疗,采用小剂量多种药物联合及交替使用,以期减少副反应,防止或延缓产生……详细>>

调理高血压的中药药茶

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西药降压的同时,可配合服用中药药茶,对于提高和巩固疗效均有裨益。在选用药茶时既要考虑药茶的降压作用,又要注重消除不适症状……详细>>

中药可有效介入高血压治疗 常吃芹菜益降压

现在有很多中成药也能降低血压,但作用较西药还有一定差距。Ⅰ级高血压时,在注意生活习惯的同时可以用中成药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当天气较热、……详细>>

高血压药物治疗准则 中药辅助降压疗法也稳妥

高血压是以血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伴或不伴有多种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综合征。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病因和危险因素,影响重要脏器,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