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小心,经常胸痛很危险,应警惕这4种心血管病!

2019-03-11 13:47:50      

很多疾病会引起胸痛,这属于常见的症状,常常会被误诊,一定要仔细辨别不同的病症所引起的胸痛,防止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来学习一下如何来辨别。

小心,经常胸痛很危险,应警惕这4种心血管病!

1、主动脉夹层

主动脉夹层会出现胸口剧烈的疼痛,同同部位分散在心前区、腹部、胸背部等,同时也会让患者患四肢发冷、烦躁不安以及出汗的症状,这属于凶险的心血管疾病,发病48个小时之内就会引起死亡。

2、心绞痛

出现心绞痛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出现了暂时性的供血和供氧不足所引起的,患者的心肌会出现坏死,胸口疼痛就如同濒临死亡一般。疼痛的部位是在胸部心前区,会放射到左肩膀和左手臂,刚开始只会有轻微的压迫痛或者牵拉痛,然后会迅速的转变成剧烈的疼痛,并且伴有窒息感,此症状会维持5分钟左右,要经过卧床休息或者服用硝酸甘油就会慢慢的好转。当出现严重的心绞痛,会引起心力衰竭,休克甚至死亡,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防止病情恶化,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情绪波动过大、做重体力的劳动、吸烟喝酒、吃得过饱等。

3、心肌病

心肌病主要是因为多种心肌疾病所引起的,刚开始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气喘及心慌,只有小部分患者会出现胸痛的症状,尤其是情绪过于激动或者做体力劳动时会加剧。肥厚型心肌患者主要是身体过度劳累诱发的,胸口疼痛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服用硝酸甘油后没有任何的效果,甚至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4、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所引起的胸痛时间会超过半个小时,发病之后只要卧床休息或者服用硝酸甘油就能够缓解症状,心肌梗死属于最危险的,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会导致死亡。

温馨提示

当出现胸口疼痛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如果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话,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吃了硝酸甘油或者休息之后胸口疼痛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引起警惕。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原因 胸痛 心血管病

经常胸痛,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这4种心血管疾病

胸痛是一种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症状,因为许多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胸痛的发生,其中心血管疾病则是比较危险的一种,因此发生胸痛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接……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口腔不洁可致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口腔中常存在的一种细菌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斑块,并且如果牙龈有出血伤口,细菌从伤口进入血管后会引起血凝块,逐渐导致血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