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呼吸困难并不一定是肺炎,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2019-03-08 07:58:01      

相信大家对心脏病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心脏病这种疾病名,并不具体了解心脏病的症状和病因等常识。对于健康人来说,一定要多了解关于心脏病的常识,这样才能够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远离此病的侵袭。很多人觉得呼吸困难是自己的肺部出了问题,其实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症状。

那么呼吸困难为什么是心脏病的信号呢?

在平时有些坏习惯的人,如果出现了呼吸困难,感觉到自己是不是肺部出了问题,就会到医院进行肺部相关方面的检查,结果检查出来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症状。因为形状像她虚弱的情况下,会引起血液里的氧气过少就会引起呼吸困难。其实呼吸困难和呼吸短促都是心脏疾病的一种典型症状,有研究发现,有一半的女性心脏病病人在被确诊心脏病之前都有呼吸短促和呼吸困难的症状。除此之外还会有不明原因的心跳,加快和不规则的心跳,而且在平时感觉到容易疲劳,还会出现下巴和脖子以及肩把等部位出现疼痛的症状,特别是胸部疼痛的症状是相当明显的,这也是心脏病的常见症状。

那么预防心脏病应该怎样做呢?

预防措施一、要控制体重

有研究发现,得冠心病的几率一般与病人的体重是成正比的,身体过度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冠心病,除此之外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人,也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而这些疾病的发生往往也是与体重过重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预防心脏病,在平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预防措施二、戒烟戒酒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别是香烟中的烟碱会引起血压异常和心跳异常,吸烟的男性比不吸烟的男性更容易得冠心病,会高出三倍的几率。而且经常吸烟也是导致心绞痛发作和猝死的重要诱因之一。还有过年喝酒也是会对心脏造成毒副作用的,会大大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

预防措施三、保持生活有规律

不管什么疾病都有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保持饮食均衡并且参加体育锻炼,而且保持生活有规律,不能够熬夜,注意劳逸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的稳定,在这种状态下疾病就会远离你,那么也是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

预防措施四、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

其实心脏病与病人的生存环境也是有很大关系的,比如长期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和工作就更容易患心脏病,所以一定要保持生存环境的空气清新和舒适,这样才有利于身心健康,可以预防心脏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预防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心悸呼吸困难或是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是人体最关键的一个部分,心脏病是一种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随时都会造成威胁的疾病,所以,想要尽快的控制住病情的发展的话,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对……详细>>

心脏病不一定疼在心脏?心脏病的小常识盘点

先天性心脏病不容小觑,要小心谨慎的对待。那么关于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常识有哪些呢?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又要注意哪些呢?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