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心梗死亡率高很可怕,做好5级预防很有必要!

2019-03-07 09:35:31      

很多人认为心梗是一种小病,就忽视的治疗和日常护理,其实心梗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心梗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保养,要注重饮食调理,而且还要适当的运动,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疾病和治疗。心梗的治疗和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这样才能够尽量避免病情发作。

心梗死亡率高很可怕,做好5级预防很有必要!

预防措施一、注意劳逸相结合

在患有心梗的情况下,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生活保养,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最关键的是要注意心脏的放松,因为心梗和其他的心脏疾病是一样的,如果心脏太过紧张的情况下就容易产生突发状况。所以心梗病人特别是中老年心梗病人,更应该注重生活保养,在平时要避免重体力活和激烈的运动,也不能够大悲大喜,要避免受到突然的惊吓。生活作息要有规律,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预防措施二、观察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在春季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温差相当大,在这种情况下,心梗病人一定要学会适应气候和环境的变化,因为环境变化和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情况下,身体也无法一下子适应,就会导致心梗的再次发作。所以心梗病人在天气比较恶劣或者是温差比较大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多加防范,要注意保暖措施,而且要做好其他的防范措施,以免身体受到刺激而引起心梗再次复发。

预防措施三、保持心情平和

对于心梗病人来说,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要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应该学会释放自己的心理压力,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可以采取健康的发泄方式,在平时可以多和朋友聊天,可以多听听音乐,而且可以多看自己喜欢的书本和多参加户外活动,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散散步和朋友一起下下棋,这样都能够让自己保持心情平和。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可以预防心梗再次复发的。

预防措施四、注意膳食合理

不管什么样的疾病都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对于新的病人来说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鱼肉和瘦肉,还可以多吃豆类食物,应该多吃粗粮。心梗病人一定要控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要喝碳酸饮料,不能够吸烟喝酒,她平时应该多喝白开水。

预防措施五、定期检查

患有心梗疾病的情况下进行定期体检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中老年人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差,加上又患有心梗疾病,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这样能够及时观察自己的病情,并且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和生活调理,就能够尽量避免病情复发,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和康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症状 心梗的预防 心梗

年轻人心梗死亡率达70% 心梗急救别搬动患者

一名19 岁的小伙子在网吧泡了3 天3 夜,因胸部剧烈疼痛被送到医院,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才脱离危险。这名小伙子放暑假在网吧上网,……详细>>

心梗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好这几件事来预防!

现在生活越发优质,但关于心血管方面的病患却是越来越多。很多心脏手术的甚至都得以前几个月预约才能排上号。心脏方面的疾病有很多,比如心肌梗塞……详细>>

冬季脑梗心梗高发很可怕?教你这样吃可降低发病率!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时间段,很多患者因为脑梗和心梗丢掉了宝贵的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复发率以及致残率,所以必须……详细>>

心梗临床治愈不等于痊愈 心梗复发死亡率会更高

患过心梗又胸闷或是复发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突发的一个危机重症,是由于微小血栓堵塞了冠状动脉某一分支,致使受该分支血管供血的心肌发生缺血缺……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症状?早做好这些事就能预防

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致死率很高,心梗发作是不分年龄段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生,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做好防护措施,患上心……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