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高血压是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不看不知道!

2019-03-08 09:22:15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而忽视了饮食健康,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以及饥饱不均的饮食现象,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长期如此最终会导致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不仅仅是高血压的原因,还有其他的多种因素。

那么动脉硬化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动脉硬化的诱因一、高血压

当血压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高压的血流回怼动漫壁,造成长期的冲击,就会引起动脉内膜出现肌腱的损伤,久而久之导致血脂在动脉壁沉积起来,最终会形成动脉硬化狭窄,如果不好好的控制血压,容易增加患心肌梗死的几率,脑中风的几率会上升4倍。

动脉硬化的诱因二、缺乏运动

平时喜欢运动的人患动脉硬化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因为通过运动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这样就能够把身体内多余的胆固醇通过肠道和胆道排出体外,就可以避免体内出现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的现象,就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而且通过运动还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降血压和降血脂,能够让血管保持弹性,可以消耗多余的热量和脂肪,能够减轻体重,就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反之,缺乏运动就更容易患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硬化的诱因三、高脂血症

因为血液当中的脂肪含量越来越高,就越容易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动脉硬化狭窄的发生。

动脉硬化的诱因四、吸烟

吸烟是一件危害身体健康的坏习惯,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会对动脉内壁造成损伤,动漫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就容易形成脂肪斑块,而且香烟中的毒素会导致动漫收缩发生痉挛,会降低血流量,久而久之形成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诱因五、压力过大

在平时感觉到精神紧张和焦虑,经常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会导致肾上腺素过度的分泌,就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和心跳过快,久而久之会对动脉血管内壁造成损伤而形成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诱因六、过度肥胖

体重过重和过度肥胖的人心脏负荷是比较大的,脂肪不能够正常的代谢,这样就会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而且肥胖容易患高血压和高血脂症以及糖尿病等疾病,这些疾病都是促进动脉硬化的重要诱因。

动脉硬化的诱因七、糖尿病

本身患有糖尿病的人都存在着脂肪代谢异常的情况,血液运送脂肪的蛋白质就会出现异常,在运送过程当中,血液当中的脂肪容易堆积在血管内壁,最终就会形成脂肪斑块而诱发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此病的危害性,要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首先应该了解此病的诱因,然后再切断所有的致病因,这样才能够很好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原因 动脉硬化 高血压

高血压高血脂导致动脉硬化 辣味食物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疾病多发于老年人,是日常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动脉硬化早期并并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避免动脉硬化的发生,要先了解下动……详细>>

高血压糖尿病易发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动脉硬化成了一种全球性的疾病。在一定程度上,动脉硬化从幼儿时就已经开始存在,这一大部分原因还是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详细>>

长期高血压易患上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6个病因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会患动脉硬化闭塞症的人群也是每年都会有所增长。那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有这些因素更易患动脉硬化 细数动脉硬化的原因

 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抽烟三大危险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有关系……详细>>

动脉硬化有何征兆 动脉硬化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对动脉硬化的概念把握不清,其实,只要想想动脉在人体中的意义,就会明白动脉硬化的严重性。人的血管总的而言分为三类:动脉、静脉和毛细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