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的3个危险时刻,一定要小心谨防!

2019-03-07 09:32:14      

高血压是大家相当熟知的疾病,中老年人容易高发此病,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也不幸被此病缠上了。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高血压的常识,在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下,要做好此病的日常保养措施,要注意饮食禁忌,以免诱发多种并发,特别是在一些危险时刻应该及时做好调整措施来应对。

那么高血压病在哪些时刻是比较危险的呢?

危险时刻一、吃太饱的时候

很多高血压病人并没有注重自己的饮食控制,在平时还是依然暴饮暴食,过度用餐容易导致心肌梗死,因为我们在吃完之后,食物还没有来得及被人体消化吸收,这种情况下血液大部分都会直线流向肠胃,那么心肌部位的供血量就会相对应的减少,耗氧量就会增加,所以就容易引起心脏主动脉出现供血不足而缺血,最后就容易发生血栓和心梗。

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要保持细嚼慢咽的方式,不能够吃的太快,而且不能够吃得太饱,每顿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吃完饭之后应该静下来,不能够一吃完饭就从事重体力活或者是剧烈的运动。

危险时刻二、用力排便的时候

有的高血压病人是容易出现便秘的,在长期便秘的情况下会导致精神不振和学生不适,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陶工脑胀等症状,其实高血压病人这些症状往往是诱发心脑血管病的重要诱因。当老年高血压病人出现便秘的情况下是相当危险的,特别是在用力排便的时候,腹部内的压力会自然增加,这种情况下血压也会随之身高,血压骤然升高身体一下子无法适应,容易出现意外风险。

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便秘的防治,要多吃能够养胃润肠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同时还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防治便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就可以避免便秘产生的意外风险。

危险时刻三、早晨起床的时候

一般情况下早晨6:00到中午10:00,血压是一天中最高值,所以这段时间也是高血压病人相当危险的时刻,早晨如果突然起床起的太快的话,容易引起脑中风和心脏病。所以高血压病人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动作一定要缓慢,先在床上躺5分钟,再慢慢的起床穿衣服。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喜欢发火动怒,而且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户外活动,这样有利于身心健康,可以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不要做一些过激的事情,以免血压上升而引发意外风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注意,高血压这2个时间段很危险,一定要小心!

在一天之中血压会跟随着时间而高低起伏发生改变,尤其是早晨起床前后血压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是最危险以及最关键的时刻,在什么时候血压是最要命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6种“危险时刻”,再不注意小心猝死!

据资料显示,中国高血压患者的患病率已达到30%,也就是说每4人中就有一名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可能需要终生服用药物,如果血压控制不好,疾……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一天中这6个时间段比较危险,要小心!

高血压人群的血管压力大,再加上血管弹性下降以及脆性增加,当稍微受到刺激时会突然升高血压,引起脑血管破裂,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掌握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出现这3种症状很危险,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3个危险时刻表,一定要小心!

其实一些疾病也会有危险时刻表,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尽量要避开发病的危险时刻,做好防护措施,以免给生命带来威胁,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