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型的冠心病? 日常饮食应注意这5点!

2019-03-04 10:08:15      

冠心病会直接引起心肌梗死的产生,其实只要保持科学规律的饮食结构,就能够辅助治疗心血管疾病,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率,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

心肌梗死型的冠心病患者如何饮食?

1、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

一般肥胖患者患上心肌梗死的风险比较大,因为大量脂肪堆积的时候会直接环绕在心脏附近,压迫到了心肌,减弱了心肌功能,所以一定要控制好体重,严格限制总热量,在休息的状态下,每天一公斤体重提供30千卡的热量即可。

2、要注意摄入钾以及钠平衡

如果摄入钠过多的话就会增加血管对血压的敏感性,导致细小动脉的痉挛,升高了血压,钠具有吸收水分的功效,食盐过多的话势必会增加血流量,增加了心脏负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每天的食盐量千万不能超过4克,在急性期间若是小便里面排钠过多的话,不必过分的限制钠盐。

3、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心肌梗死的泵血功能是比较低下的,容易减弱胃肠道黏膜功能,同时也会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大量的消化液分泌减少,此时应该选择容易消化并且半流质的食物,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只吃7分饱,一天可以进餐5次,千万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导致腹部胀痛,增加了腹腔器官的血流量,减少了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最终诱发了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严重的话会直接引起猝死。

4、选择低脂肪或者低胆固醇饮食

烹调油可以选择玉米油,芝麻油或者花生油等,里面不含有任何胆固醇,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患者的康复,千万不能吃一些高胆固醇的食物,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能超过300毫克。

5、补充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里面的碘元素以及镁元素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胆固醇,从而降低了动脉硬化的风险,胆固醇和甘油会在血管里面慢慢的沉积,维生素c具有防止出血以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同时也增强了血管弹性,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西红柿、鲜枣,猕猴桃以及草莓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全面为身体补充营养,远离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 )

急性心肌梗死日常饮食营养5注意

心肌梗塞好得快要怎样调理?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心肌梗塞想要根治,不再复发,就应该从心脑血管方面来改善。除了饮食、药物等方法的调理以外,生……详细>>

冠心病的分类有几种?冠心病出现心肌梗死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是各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疾病的总称。冠状动脉是给心肌供应血液的血管,发生粥样硬化后心肌的血液供应受阻产生一系列的心肌缺血的……详细>>

心肌梗死的类型的日常注意事项

心肌梗死因为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所以心肌梗死的类型也就会有所不同。想要及时的发现是否出现了心肌梗死的症状就应该要了解心肌梗死的类型,以及……详细>>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心肌梗死致死率高吗?预防心肌梗死得着重注意这4点!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周边的人突发脑溢血或者脑梗死亡等疾病,很多因为错过黄金抢救时机导致死亡。心肌梗死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提升,很多人一提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