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患有心脏病应保护好心脏 日常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3-05 07:33:03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对于心脏疾病患者来说,要努力稳定心脏,减少发病的次数。

患有心脏病应保护心脏,日常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1、注意饮食

对于心脏疾病患者来说,饮食原则应该遵循低脂低盐、低糖低油,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五谷杂粮为主食,多吃一些禽类鱼肉,同时也要控制羊肉牛肉以及猪肉等红肉的摄入。饮食必须要少吃,不然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有很多患者就是因为吃得太多了而诱发心力衰竭以及心绞痛,最终抢救无效。

2、多喝水

平时应该多喝水,尽量少喝浓茶及酒类,因为酒精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浓茶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睡眠。对于心力衰竭的患者来说,会出现水钠滞留,身体里面水分增多时,肺里面也会有水,会让患者腹胀憋气以及腹胀水肿,此时应该少喝水。

3、要保持大便的通畅

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猴,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大便干结,有很多的心力衰竭以及心绞痛患者就是因为拉大便的时候过用力而引起死亡,因为用力大便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减退了心脏功能。另外心力衰竭患者要按时体重,尿液一旦减少,身体里面的水分就会增多,加重了心脏负担。患者腿脚都出现了腿肿尿少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不能拖延。

4、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能熬夜,晚上10:00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心力衰竭患者睡觉时如果躺不平或者躺平了之后憋气,那说明病情已经加重。

温馨提示

心脏疾病属于慢性疾病,千万不能停止使用药物,不然会让病情反复加重发作,从而加重了病情。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必须要服用阿司匹林,阿司匹林肠溶片要空腹服用。平时出门的时候要带好急救药物,比如硝酸甘油适合于急性心绞痛患者,只要在舌下含服起效比较快。千万不能忘记吃药,另外也要注意监测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不能随意的停药或者是减药,一旦患者离开了药物,势必会引起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护理 保护心脏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不能怠慢,日常6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心脏病是不会传染的,那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心脏病呢?这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要如何护理?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由遗传、化学、辐射等多因素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其发病率目前具有上升趋势,是一种需要我们时刻警惕的严重心脏病类……详细>>

心脏病按压劳宫穴可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日常护理

对于心脏病的护理主要有以下的几种方式,并且是从几个方面说的,如果您有心脏病就一定要在生活上做好相应的护理,护理的好坏有时就决定了你的治疗……详细>>

有心脏病史慎用吗丁啉 心脏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胃动力不足,来片吗丁啉——这是很多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