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肌缺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

出现这4个症状 要及时检查心血管

2019-03-05 07:33:38      

心血管已经心血管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最大的杀手,尤其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做了支架手术之后,要保证血管处于通畅状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一旦身体出现了相关症状,就要优先检查心血管。

出现这4个症状,要及时检查心血管,不能拖延!

1、胸口疼痛以及胸闷

当胸骨中段出现发作性的压痛以及堵塞疼痛,并且持续5分钟就说明出现了心肌缺血,应该及时去心内科做心血管的检查。当心肌缺血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胸闷,少数患者会有濒死的感觉,一般持续5分钟,若是超过了20分钟说明患上了心肌梗死。

2、非活动后的心肌缺血

如果是因为做了重体力劳动以及剧烈运动所引起的心肌缺血,一般休息之后就能够缓解,此时要考虑是否出现了血管狭窄。如果和活动没有关系,突然出现了心肌缺血,尤其是放置支架三个月内,就提示着支架里面有血栓。

3、手术后出现气不足

对于老年人或者做过支架手术的冠心病患者来说,患上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的症状不是非常的明显,若是出现了胸口闷痛以及气不足,应该排查心脏,然后再查肺功能。另外如果患者手术后出现了心脏骤停,心慌以及找不到症状,应该先观察频率,如果和心肌缺血症状同时出现的话,就要看看是否冠心病已经加重了。手术后心率一直很规律,但是突然停止,就要警惕病情加重,应该及时去医院找出导致早搏的原因,及时的纠正。

4、康复过程中手脚出现了紫斑

做过搭桥手术的患者,手术后必须要进行双联抗血小板的治疗,抗血小板的药物可能会抑制血液里面的血小板。若是患者在生活中出现了磕碰,皮肤紫斑这主要是因为防止血栓药物所引起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于药物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使用同一剂量,患者可能更容易出现紫斑或者刷牙的时候流血,应该及时把这些不良的情况反馈给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判断是否需要改变药物的剂量。

温馨提示

到出现以上4种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另外如果患者手术后服用了他汀类的物质,出现了肌肉酸痛,应该去医院检查心肌酶,防止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检查心血管的症状 心血管检查 心血管

哪些人需要定期检查心血管?心血管病要做哪些检查

心血管疾病虽然非常严重,但绝不等于被判了死刑!首先,我们必须知道自己是否属于高发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如果是,必须在生活中多加小心。如果我们……详细>>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确诊心血管病需要做哪些检查?这5种检查不可少!

心血管疾病主要包括血管及心脏的疾病,发病率和复发率比较高,而且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减少复发率,尤其是对于……详细>>

看不懂心血管检查报告?看懂这4个指标,对预防疾病有帮助

近几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甚至已经不亚于癌症,其中高血压、高血脂和心梗都是比较常见的类型,因此高危人群要定期到医院做相关的……详细>>

警惕!脸部有这4个特征,是心血管堵塞的表现

总所周知,心脏是五脏之首,其对于人们的身体是至关重要的。据研究表明,我国有50万左右的人是因为心梗死的。心脏是跟随着人们的年龄逐渐衰老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