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方便面?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误区

2019-03-01 14:25:23      

随着糖尿病的不断高发,对糖尿病人饮食也有一定的要求。糖尿病也是一种小气的疾病,如果有一点对糖尿病人饮食不如意,疾病马上就对你翻脸。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方便面

方便面是简单的速食食物,很多人觉得方便面好吃、食用方便,而比较多的去食用方便面,不少糖尿病疾病人群也会经常食用。但是方便面这类主食是不适合糖尿病疾病人群食用的,方便面里面比较多的成分都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起到不利的作用。

方便面的大部分是由小麦面粉、植物油、各类调味料、酱料、脱水蔬菜等食材合成的,方便面大部分又都是油炸面,因为方便面里面的淀粉和植物油过多,所以方便面的热量也是非常高的,脂肪含量相对比较高。因此,糖尿病疾病人群如果在平时过多的食用方便面,能够让身体的营养发生不均衡,维生素导致缺乏,食入的热量较高,脂肪的摄入指标超量,容易导致肥胖、高血脂,不利于血糖 控制。同时,方便面调料里面的大量盐分,食用过多同样会影响高血压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饮食误区:

一、限制饮水

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口渴多饮、多尿的现象,就会自觉的控制饮水。其实口渴的情况,是因为葡萄糖从尿液里面排出的时候,带走了身体的大量水分,因此疾病人群会觉得特别口渴,就需要多多喝水,千万不能够加以控制,否则可能会引起脱水或高黏血症。

二、过度节食

一些患者为了让降低自己的血糖、尿糖水平,盲目地控制自己的食物摄入,由原来的饮食无度一下转变为过度节食。这样的饮食办法,虽然在疾病初期能够让血糖、尿糖暂时降低,但是因为营养的摄入缺乏,人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只能通过身体分解脂肪来提供,可能会引起酮酸中毒,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三、拒绝水果

一些患者以为水果还有糖分就不敢吃,其实水果里所含的维生素、果胶和矿物质对人体是有益处的。在限制摄入碳水化合物摄入总的数量的同时,患者还可以在食用碳水化合物的数量比较低的水果作为加餐,有助于减轻胰腺的负担。

四、不忌口

有人认为糖尿病人不应该忌口,应该什么都吃。这种观点也是不正确的。糖尿病人体内血糖本来就高,再多吃,血糖就更高,这样就会更增加了胰腺的负担,形成恶性循环,更加重了糖尿病。

温馨提示

以上内容介绍了糖尿病人饮食情况,希望大家有所了解。虽然有很多食物不能吃,带上不代表什么都不可以吃。饮食控制是治病的一个关键希望大家能够把好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误区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得健康

糖尿病是一组常见的以葡萄糖和脂肪代谢紊乱、血浆葡萄糖水平增高为特征的代谢内分泌疾病。目前我国糖尿病人口约为 1.14 亿,相当于 10 ……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哪些?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大家都把糖尿病说成“富贵病”,只要是油腻的,高糖的食物都不能吃,平时只能吃一些素菜。才能保证血糖不在升高,所以患有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糖尿病能吃的果蔬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由于水果大多数含糖量较高,所以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其实这可不一定,有些水果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与此同时,……详细>>

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选蔬菜?糖尿病患者饮食的误解

在疾病的发生中,我们知道糖尿病的出现以及越来越多,特别是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导致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对于患者来说,平时……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慎重吃蔬果 糖尿病适合吃什么蔬果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患者口干多饮,必定属于内热体质,其实不然,在临床上,相当多的糖尿病患者属于阳虚痰湿体质,只是由于脾阳不振、气不化津而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