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怎么防止风湿性心脏病复发? 风湿性心脏病复发预防

2019-03-02 08:47:14      

人们最怕的就是疾病的反复,就像感冒一样,总是爱反反复复的,这样对于患者的身体和心里都是一种折磨,有一些严重的疾病更是对病人造成更大的打击,对于风湿性心脏病人来说也是一样的,大家都知道的是,风湿性心脏病在全世界里,都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和复发率,刚出现发病的时候症状一般不明显,所以大部分的患者在患病以后并不知道,发现的时候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风湿性心脏病的复发:

预防风湿性心脏病的复发

1、合理安排日常生活,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2、风心病患者,应定期门诊随访,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变化,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3、为了取得最好的保护效果,可终身维持连续预防用药,这对风心病患者尤其重要。

4、风心病患者,平时应避免感冒,一旦发生上呼吸道感染,须立即注射青霉素80万单位,每天一次,连续十天,以防风心病的复发。

5、对于风心病的其他疾病导致,如扁桃体炎、咽炎等应积极进行治疗,对于慢性感染的扁桃体及其他病灶要及时清除。

6、防寒保暖,避免潮湿,注意锻炼身体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7、女性患者一定要注意进行避孕或节育,因为妊娠和分娩都可以增加心脏负担,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风湿性心脏病怎么样可以防止复发

首先,风湿性心脏病也是风湿热引发的心脏问题的后遗症,通常可以单独出现,也能够在其他心脏类疾病,心脏瓣膜里出现病变。因此,除了积极治疗风湿病,预防对心脏形成的损伤以外,还需要预防风湿热的出现。

风湿热的疾病发生因素,溶血性链球菌都有着比较密切的联系。因此,实行一定的措施能够防止风湿热的再次发生活动,从而预防风湿性心脏病的复发。

预防感冒很重要,在流行感冒时,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要经常带口罩,尽量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同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防止感冒或风湿热活动的复发。

风湿性心脏病术后的患者应休息3~6个月,再根据恢复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加活动和劳动。活动或劳动后心率增加应控制在不超过正常15%。

劳动过度,可使体力削弱,链球菌乘机活动。引起咽喉炎。感冒。病情恶化。保持口腔卫生,如有咽喉干燥或疼痛时,可用淡盐水漱口,每日2-3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 风湿性心脏病 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反应,是由于风湿热的病变逐渐导致心脏瓣膜病变而形成的,二尖瓣为主要受累的部位。临床上以心慌气短……详细>>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

风湿性心脏病多发生于青壮年,属于一种心脏瓣膜疾病,其中二尖瓣最容易受累。常年存在风湿热的患者在寒冷或机体免疫力较差时可能会增加链球菌的增……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晚期症状是什么?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的病程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并且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疾病的苗头,却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严……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治疗

本病由风湿性心脏病后引起的慢性心脏瓣膜病变,使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致使影响正常血液的输送,形成有关心室和心房的扩大,最后超过心脏的代偿能……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危害

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在生活中经常遇见,在发现了它的症状以后,要及时的给患者进行治疗才行,这类疾病在出现了以后,很多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