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学习如何辨别心脏病很重要 心脏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2019-03-03 08:02:23      

如今,随着时代发展速度的增快,一些高脂肪量的食物,会使得我们的身体增肥,给我们的心脏造成一定的压力,所以学习如何辨别心脏病是很重要的。脚下半部分到了下午,会经常出现水肿感或感觉鞋紧。口唇、指甲青紫色。脉律中断或不规则。做一些轻微活动时,以及在人们安静平稳的情况下,发生呼吸急促短促的表现,但不会出现咳嗽、咳痰。这种现象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那么,如何辨别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的症状表现

颈静脉曲张:颈部静脉通常从锁骨上开始延伸,一直到达耳垂的方向以后凸起一条青筋,和人的小指那么粗细,大部分是因为右心功能不全导致引发的。

耳垂皱褶: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有明显皱褶的斜纹,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鼓槌指:手指的尾部区域,以及脚部脚趾尾段明显出现粗大,同时甲面会突出像鼓槌一样大小,这样病状通常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以及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人群的表现。

强迫性蹲位:由于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能得到缓解,这是发绀型心脏病所特有的表现。

鼻子变形:鼻子很硬,显示出心脏疾病的脂肪累积比较多;鼻尖出现肿涨的,表明心脏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红鼻子也常预示着心脏出了问题。

特殊面容: 面容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面部呈暗红色,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面部呈苍白色,则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皮肤变色: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多因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红蛋白增多所致。

下肢水肿:往往是心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流回心受阻的表现。

耳鸣:心脏病疾病人群在疾病出现的初期,都会发生程度不同的耳鸣现象,这样症状通常是内耳的细微血管十分敏感,在心血管动力异常、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

肩痛: 这种肩痛与气候无关,多为左肩、左臂内侧的阵发性酸痛。据调查,冠心病患者中有肩痛者占患者总数的65%左右。

打鼾:长期持续打鼾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远远要大于偶尔打鼾者。心脏病的自我判断技巧上坡或下楼时气喘吁吁,呼吸困难,脉率过快或过上楼或劳累时胸闷或隐痛。血压升高或脉差小。

温馨提示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也能明白心脏病的具体症状表现有哪些介绍了,其实,对症下药才会使得治疗的效果达到最佳状态。心脏病更是如此,摸清症状的表现,才能够因病施治,采取适合自己的治疗措施,争取尽快使得身体康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功能不全 心脏病

睡眠不好会影响心脏 心功能不全患者饮食有宜忌

近年来失眠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很多人过早被高血压、心脏病等盯上,而1/3的高血压患者、1/5的心脏病患者有失眠症状。医学研究发现,深受失眠……详细>>

急性心功能不全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随着心功能不全基础和临床研究的深入,有关心功能不全病理生理和临床治疗的新认识使传统概念有所改变,心功能不全被定义为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脏舒……详细>>

急性心功能不全应采用规范治疗

急性心功能不全指急性的心脏病变引起心肌收缩力明显降低或心室负荷加重而致急性心排血量显著急剧降低,体循环或肺循环压力突然增高,周围循环阻力……详细>>

急性心功能不全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心功能不全又叫急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是急性左心衰竭所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其中心瓣膜疾病、冠状动脉硬化,高血压、内分泌疾患、细菌毒素,急……详细>>

急性心功能不全主要症状有哪些

急性心功能不全又叫急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是急性左心衰竭所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心功能不全,被定义为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脏舒缩功能障碍,发展到使心排……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