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诱发心脏病的因素有哪些?

2019-03-01 08:42:50      

预防心脏类疾病的出现,一定要从控制心脏病的容易患病的因素入手,平时要注意定期体检,随时了解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同时加以控制发病的因素。其次,生活中节律的异常改变,也能够引发免疫能力的下降,导致引发心脏病的诱因,因此疾病人群需要注意保暖,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也是预防心脏病的重要手段。那么,引发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盘点诱发心脏病的五大因素

1、体重增加

人们在到达中年以后,身体会慢慢的开始发福发胖,导致身体的体重急剧不断的上升增加,那么身体的血压也会越来越高、血液里面的黏稠度也就开始升高、血液运输缓慢诱发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不良生活习惯

中老年朋友人群,平时在生活里,喜欢抽烟酗酒也会在工作中忙于应酬,这样的状况下,十分容易导致身体的心脏心跳出现加快、血压会不断的升高、血液因为淤堵,出现流通不畅、心律发生失常的现象,更加引发心脏血管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诱发心脏病的发病。

3、不良的生活环境

还有一部分人群,平时会比较多的出没在环境比较污染严重、噪声大杂音高、人多拥挤的地方,十分会引发这部人群的心脏负担过大过重、心律失常,诱发心脏病疾病的发病,大家应该注意及时改善生活环境。

4、饮食不合理

平时生活中喜欢食用高盐、高热量、高糖食品的中年人群,会比正常人群,更容易患上心脏病的可能。这种情况下,中年人群一定要注意膳食的营养平衡,降低食用高盐、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的数量。

5、平常不运动锻炼

中年朋友平常不注意运动锻炼,会造成自身心肺功能减弱,容易形成血栓,诱发心脏病的发生。平时多参加一些运动锻炼,不仅可以预防心脏病,还有助养生保健。

温馨提示

心脏病发生的危害是不可小觑的,大家在日常生活里面一定要注意心脏疾病的预防发生,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如果患者这类疾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做好日常的生活保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 心脏病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诱发心脏病的五大因素

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后仍未从一周工作中恢复过来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那些表示“很少”能从一周的工作疲劳和压力中恢复过来……详细>>

养心在静休息就是修心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现在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人群患上心脏病的概率也越来越多,要预防心脏病需要从导致心脏病的易患原因入手,定期进行体检,随时了解自己身体的……详细>>

休息就是修心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预防心脏病要从控制心脏病的易患因素入手,定期体检,随时了解身体的变化并加以控制。另外,生活节律的改变,免疫力低下也是引发心脏病的诱因,因……详细>>

周末不休息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要常运动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周末了仍然没法好好休息,但是,这种方式会危害你的心脏健康的。芬兰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详细>>

好胆固醇或增心脏病风险?这些因素易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会对人们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被人们喻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抽烟、酗酒、肥胖、缺乏锻炼等都会增加人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