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如何保持血压稳定? 日常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2019-02-25 09:26:23      

保持规律适度的运动是健康生活必不可少的,不仅能够分解脂肪,放松心情,同时也具有稳定血压的功效。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只要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就能够把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如何保持血压稳定?日常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1、要选择合适的运动

要根据兴趣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每天坚持30分钟,每周要达到5次。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力量训练,只要血压控制良好就可以配合力量训练,比如深蹲、俯卧撑或者慢跑。

2、要保证一定的安全

如果工作比较繁忙的话,可以选择零碎的时间来运动,比如早晨醒来之后适当的活动半个小时,午饭后快步走15分钟,工作劳累的时候可以简单的伸伸懒腰。但是运动一定要保证安全,如果血压没有控制在140/900MMhg,应该提前咨询医生。

3、要慢慢的增加强度

对于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群来说,应该从低强度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千万不能一蹴而就。刚开始应该快步走半个钟,然后慢慢的延长时间到30分钟,运动完成之后以身体不累为度。

4、要经常监测心率

若是运动强度过大的话可能会带来危险,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以选择中强度的运动,可以通过数脉搏的方式来判断运动的强度。每个人的体质以及年龄是不一样的,合适的运动心率也是不一样的,也可以购买运动手环来监测心率。

5、要配合健康的饮食

除了运动之外也要配合健康的饮食,多吃一些粗粮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低脂奶制品,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控制盐的摄入量,成年人每天摄入盐不能超过5克,避免吃一些腌制的食物。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千万不能盲目的运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耐力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才能够长时间坚持下去。运动时要循序渐进,不能直接做剧烈的运动,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波动,控制盐的摄入量,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运动的时候要监测好血压以及心率,避免发生意外,要随时准备好药物,运动前必须要吃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血压稳定的方法 保持血压稳定 血压

如何让血压稳定?除了治疗,3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除了要控制食物的摄入之外,也应该保持情绪的稳定,这样才能够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另外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不妨……详细>>

6个好习惯有助维持血压稳定!

现在患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高血压会严重危害健康,增加患冠心病的、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改变生活方式,可以自然地降低血压水平,让身体更健……详细>>

高血压病人早上血压易波动 做好这3件事可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容易发作的疾病,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更容易发生,所以在平时病人在早上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发生。详细>>

高血压和低血压有何不同?如何控制血压稳定?

高血压和低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是高血压高发人群,那么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低血压的症状又有哪些?两种症状都……详细>>

高血压怎么调理? 日常做好这6个护理重点很有必要!

高血压是不光是中老年人一大恶性疾病,连年轻人现在也无法幸免。高血压严重时会引发很多并发症,例如排便困难、引起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等等。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