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有高血脂不要随便乱吃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02-26 06:41:21      

大部份的高血脂患者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千万不能在饮食上面随心所欲,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食物,不然会导致血脂水平越来越高,最终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高血脂患者要远离哪些食物呢?

1、动物内脏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千万不能吃动物内脏,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以及胆固醇,每200克猪肝里面就含有500毫克的胆固醇,如果没有节制吃的话,就会加快动脉硬化的进程。

2、鱿鱼

很多人喜欢吃烤鱿鱼或者铁板鱿鱼,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胆固醇的含量是非常高的,每100克鱿鱼里面就含有600毫克的胆固醇,千万不能服用。

3、酒

众所周知喝酒会伤害到肝脏以及心血管,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千万不能喝含有酒精类的产品,因为受到了酒精的刺激会激活脂肪组织里面的脂肪酶让大量的脂肪酸直接释放在血液里面,久而久之破坏了血管的健康。

4、肥肉以及油炸的食物

我们所说的肥肉也就是五花肉或者肘子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同时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如果不节制的吃会堵塞血管,最终引发血栓。90%的肥胖人群是因为摄入太多脂肪所引起的,另外油炸食物热量也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氧化物质以及油脂会导致冠心病以及高血脂,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

5、干贝等海生干制品

每100克单壳海生贝类里面会含有242克的胆固醇,比如扇贝干制品以及贻贝干,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升高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加快了向动脉硬化的进程。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一定要远离以上5种食物,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能吃一些高蛋白以及油炸的食物,严重的高血脂有可能会并发冠心病以及中风等,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锻炼身体,不仅仅能够分解脂肪,同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千万不能把厚衣服直接脱掉,尤其是做好背部和头部的保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要忌口吗?这6种食物最好一口都不要吃!

近年来中国人群中血脂水平不断上升,患上高血脂及病率明显增高,高血脂成为冠心病发病的原因,而且高血脂发生异常还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对患者……详细>>

患有高血脂不能碰的5款食物,即使再喜欢也要忌口!

现在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已经成成为了人类健康的杀手,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所以预防大于治疗,调整好饮食结构,从源头上遏制高血脂的产生。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六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高血脂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是现代生活改善滋生的一种富贵病。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现在大部分的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就会暴饮暴食、大量的吃肉、吃油腻的食物,导致身体多余的脂肪没有排出体外,从而积累到胃肠道……详细>>

高血脂降血脂贵在坚持 没症状不等于不要紧

现在,到医院进行健康查体的人越来越多了,于是,查出了越来越庞大的“三高一族”。什么是“三高”呢?那就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个因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