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斑块有2大症状 掌握3个饮食技巧能改善病情!

2019-02-26 07:43:04      

相信大家对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属于全身性的疾病,主要是因为血管遭受到了堵塞所引起的一种病变。虽然早期症状不是非常的明显,常常被人们所忽略,只要了解到其症状就能够及时遏制病情。

动脉斑块形成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脚部怕冷,腿部容易疲劳

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容易出现腿脚怕冷的情况,用手轻轻的按压脚趾头肚,把手拿开之后仍然呈现苍白的痕迹,同时伴有脚趾甲变厚、汗毛脱落,这提示着下肢动脉变得狭窄。当腿部的血液循环不流畅时会让腿部感觉到疲劳,同时伴有酸痛感,提示着腿部的血管受到了堵塞。

2、间接性的跛行

当患上动脉硬化或者供血不足时就会出现间接性的跛行,患者走了几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到腿部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退步行走的距离会缩短,这说明动脉硬化加重,有可能是因为斑块过大导致血管狭窄。

如何饮食来改善呢?

1、每天坚持吃一把坚果

开心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少胆固醇,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以及增强体质的功效。松仁里面含有的亚麻酸和油酸能够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夏威夷果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清除血管里面的胆固醇,从而防止斑块形成。另外核桃、杏仁以及花生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精氨酸能够保护血管健康。

2、多吃含有抗氧化物的食物

抗氧化物能够保护血管,防止受到自由基的伤害,同时也能够减少坏胆固醇的氧化,防止血小板出现,凝聚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维生素e、维生素c、番茄红素、白藜芦醇以及花青素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

3、补充卵磷脂

卵磷脂属于乳化剂,能够有效的溶解血液里面多余的脂肪,并且快速的代谢降低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在鸡蛋,鱼油,大豆以及黑木耳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每天应该走6000步,这样能够改善下肢循环。每天多做一些踮脚的运动,可以增加下肢血液的流通量,从而增加了血流速度,改善血液循环。补充维生素p可以提高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发生破裂。

(责任编辑: )

颈动脉斑块患者饮食要点有哪些

颈动脉斑块一般由过多脂质类物质积聚到动脉内膜引起,多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和绝经期后的女性。动脉粥样硬化分为动脉内膜增厚、动脉斑块形成、动……详细>>

颈动脉斑块预防,健康饮食是关键

这类病常发生在“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中,同时老人发病率大过年轻人。所以有专家提醒,男性在50岁以后,女性在绝经期后应该到……详细>>

颈动脉斑块患者日常饮食五要素

颈动脉斑块的危险主要在于不稳定斑块,也就是在血管壁上不牢固容易脱落的斑块。当斑块整块或者部分脱落后就成了血流中的栓子,随血流到达大脑堵塞……详细>>

颈动脉斑块病发症状是什么?

颈动脉斑块症状的现象是根据病人的详细病情来判定的。分为初期症状,中期症状和晚期症状。初期颈动脉斑块症状不分明,引发很多的病人都没有及时的……详细>>

颈动脉斑块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颈动脉是将血液由心脏输送至头、面、颈部的大血管,是脑的主要供血血管之一。一旦这个部位出现问题,会导致多种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熟知脑动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