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肾病如何饮食? 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2019-02-27 07:47:22      

高血压肾病属于特殊的一种肾脏疾病,同时也是高血压的并发症,这类人群一定要控制饮食,防止病情加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控制盐的摄入量。

高血压肾病如何来饮食呢?

1、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对于成年人来说吃盐量要控制在5克,同时也要减去烹调所使用的钠含量,每三升酱油就相当于一克盐,另外也不能吃一些腌制品、咸菜、腐乳、虾皮、空心菜以及草头等。要多吃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要的。高血压肾病患者只要坚持吃两个苹果就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2、要少吃一些甜食

甜食里面含糖量非常的高,会直接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堆积,增加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动物内脏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会加快向动脉硬化的进程,尽量不要吃动物的肝脏、肾脏等。

3、要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每天要服用一克钙,这样能够降低血压,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葵花籽,鱼类紫菜,花生等。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里面的铁含量非常的低,应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木耳和豌豆,不仅仅能够降低血压,同时也可以防止缺铁性的贫血。在天然的矿泉水里面会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可以直接生喝。另外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够防止维生素c的氧化,帮助维生素c在身体里面的利用,排出铬离子。

4、要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

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千万不能吃得过饱,一般高血压患者身体比较肥胖,应该选择低热量的食物,每天的总热量要控制在1500卡,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花生、黑木耳等。晚餐应该吃的少一些和清淡,如果吃得过于油腻的话,会增加患上中风的风险,多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大白菜,西红柿洋葱以及紫菜等。

温馨提示

当大量的钾元素进入身体之后就能够减少血管带来的损伤,含钾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瘦肉、鱼类、大葱和香蕉。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 )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一种肾脏损害疾病。可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病和恶性高血压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夜尿增多和蛋白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高血压肾病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饮食?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肾病都不陌生,肾病和高血压息息相关,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首要任务是稳定血压,保护好肾部,调整好饮食。详细>>

高血压肾病患者怎么诊断?剖析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

高血压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一旦出现就表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所以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高血压长久不……详细>>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三大杀手引发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如何保健?

直接因肾脏疾病引起的高血压称为肾性高血压,约占成人高血压的5~10%,是继发性高血压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肾动脉狭窄导致肾缺血引起的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