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易诱发脑梗 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2-22 09:28:19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浆里面的一些血脂含量,超过了一定的范围,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疾病,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千万不能小觑高血脂,一定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让血脂保持正常状态。

高血脂易诱发脑梗,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1、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当身体中脂肪代谢发生紊乱时就会引起高血脂症,就属于慢性疾病,一般会跟随一生,不容易恢复,而且属于不可逆的,当患上高血脂症时大量的血脂会在身体中沉寂,当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出现脑血管疾病以及冠心病等,高血脂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着直接的关系,严重的话会直接危及到人们的健康。

2、会导致冠心病

高血脂症会直接引起冠心病,其实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高血脂症、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一般高血脂症主要是和脑血管破裂,高血压以及血栓有着直接的关系,冠心病是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另外高血脂症也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让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引起心肌的缺血以及梗塞。

3、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危害

高血脂症一般会引起肾小球的硬化,同时也会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受到损害,增强了血管壁的通透性。另外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4、会直接导致脑梗

当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升高的时候就会形成动脉硬化,一些硬化的斑块会在脑血管里面堆积,从而让动脉管变得越来越狭窄,当发生脑血管的时候就会形成脑梗塞。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注意清理血管,防止出现堵塞。

5、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高血脂症会直接影响到糖尿病的病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随时关注血脂的数值,只有控制好血脂水平才能够降低死亡率。

温馨提示

高血脂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患者一定要对病情有全面的了解,避免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积极的控制体重,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帮助分解脂肪。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够消耗身体中的脂肪,没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健康危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症的危害大?造成8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高脂血症是对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富贵病,通常是由于饮食不当、以及过量摄入脂肪胆固醇引起的。高血脂症对人体有重大危害,……详细>>

高血脂会影响肝功能?高血脂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代人由于环境污染以及饮食等原因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高血脂就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而高血脂患者如果不重视疾病的治疗,病情持……详细>>

高血脂不注意易形成血栓?高血脂可对血管造成5大致命危害!

高脂血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主要就是指血浆里面的血脂含量超过一定范围,在逐渐加重的时候就会引发疾病。除此之外高血脂会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高血脂的最大危害是什么?高血脂会诱发什么疾病

高脂血症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高血脂是引起人类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下面我们看看,高血脂对于老年人来说,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男性吸烟易诱发高血脂 高血脂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是近年来频发于男性之间的一种病症,它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严重威胁着男性的健康。为什么高血脂在男性朋友中频发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