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有高血压很危险 出现这4种情况要立刻去医院!

2019-02-23 07:15:04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压一点也不陌生,当患上高血压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调整,尤其是了解到几种危险的高血压类型,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危及到生命。

患有高血压很危险,出现这4种情况要立刻去医院!

1、高血压脑病

高血压脑病主要是指患者的动脉压突然的升高,从而超过了大脑血流量的自动调节范围,患者会出现重度的血压升高,神智发生明显的改变,视神经乳头水肿等。高血压脑病一般是发生在血压正常的个体,血压突然的升高,比如子痫患者或者急性的肾小球肾炎。此疾病发病比较急,而且非常的迅速,一般24个小时就会达到高峰,发病前患者血压会出现显著的升高,同时也会伴有神经错乱,全身浮肿以及严重的头痛。这类人群应该立马卧床休息,及时处理血压高的情况,如果继续升高的话,有可能会直接转化成高血压脑病。高血压脑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头痛,短期内会突然的加重,主要局限于后枕部或者整个头部,严重的话会出现恶心以及呕吐等,另外也会出现惊厥。

2、急性脑卒中

当出现出血性脑卒中或者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时都会出现重度的血压升高,也有可能是因为急性脑卒中突然的升高,导致颅内压和疾病所引起的恐惧以及痛苦,从而加重了原有的高血压病情。血压突然升高也是导致脑卒中的主要因素。

3、主动脉夹层

90%的主动脉夹层主要是因为动脉壁内膜撕裂所引起的,主要包括重度的血压升高,结缔组织疾病以及主动脉的扩张等。最常见的病理改变也就是主动脉中层囊性出现坏死,但是一定要和心包炎以及心肌梗死做好诊断,不然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4、急性的肺水肿

血压突然的升高会增加心脏的负荷,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生理机制,主要包括心肌的缺血,左心室的收缩以及舒张功能不全。这些时会明显的肥厚,舒张功能受到损害,增高了左心房以及肺静脉的压力。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4种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必须要立即进行降压治疗,从而减少把器官的损害,住院的时候要使用胃肠外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的危险病情 高血压

高血压出现这3种症状很危险,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高血压出现哪些症状很危险?高血压分多种

社会发展的越快,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福利也越大,但是有利必有害,有些疾病在环境的影响之下,高发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如今,高血压的年轻化趋势已……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高原会有危险吗?高血压头晕呕吐危险吗?

高血压后期在危害心血管容易造成胸痛、胸闷的高血压心病,危害脑部动脉,容易造成脑出血或者脑栓塞的高血压脑病,此外还会危害肾,造成高血压肾病……详细>>

5人中有1人患高血压 哪些情况出现会是高血压

 我国已经成为高血压大国,近几年高血压的患病率一直呈现上升的状态,最新统计5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这是宁波市的最新的一次统计,虽然这只是……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测量血压,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现如今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还有可能伴有心、脑、肾的器官的功能或者器质性损害,所以尽早发现、尽早控制,才是面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