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猝死的4类高发人群 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2019-02-24 07:22:37      

90%的猝死主要是因为心脏出现了问题,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几率越来越高,当身体过度疲劳的时候就会引起慢性疲劳综合症,导致神经系统调节出现紊乱,下降了免疫力,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

容易猝死的人群都有哪些呢?

1、抑郁以及打呼噜人群

长时间的焦虑以及抑郁也会加快心脑血管疾病的进程,尤其是对于心肌梗塞来说是一种危险因素,对于心脑血管的高危人群来说,如果伴有长时间的焦虑和抑郁会直接引起猝死。另外在打鼾的时候会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呼吸暂停超过了120秒,就有可能会发生猝死。

2、身体过度的劳累以及长时间的熬夜

当身体过度劳累的时候就会让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处于失调状态,暴饮暴食,不规律的作息都会引起低糖以及低钾,紊乱电解质,从而引起心律失常,导致心源性的猝死。长时间熬夜的话会直接诱发心律失常,导致心脏的早搏,如果没有得到急救的话会直接引起猝死,长时间熬夜也会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3、生活压力比较大,身体过度肥胖

当生活压力过大的话会直接引起冠心病以及高血压,同时也会增加患上血管痉挛以及心律失常的风险,甚至会直接诱发猝死。另外肥胖是导致心血管的主要因素,肥胖容易发生充血性的心力衰竭,当合并冠心病的时候会直接引起心肌梗死或者猝死。

4、长时间的久坐或者吸烟喝酒

长时间面对电脑的时候身体是处于静态状态,增加了血液粘稠度,有可能会出现下肢静脉血栓,运动的时候会直接引起血栓脱落,甚至会导致肺血栓,严重的话会猝死。另外吸烟的人群患上心肌梗死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喝酒的话会加快心率升高血压,最终导致心脏疾病的产生,另外也会出现心脏衰竭。

温馨提示

当猝死前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当感觉到胸口剧烈疼痛压榨性的疼痛并且总是喘不上气来,就要引起警惕了。长时间的久坐或者站立血液循环会降低,病情发作的时候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明显的紫钳,口唇发紫以及憋气,就要高度怀疑是否出现了肺栓塞。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低脂肪以及清淡的饮食,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猝死的人群 猝死的高发人群 猝死

猝死很可怕,这4类高发人群一定要谨防!

在近些年心脏猝死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群因为平时没有注意而导致心脏猝死的出现让自己性命丧失。也正是如此让很多人对心脏猝死有一定的恐惧……详细>>

突然猝死太可怕,这5类人要谨防,猝死靠近你!

很多人都知道猝死是一种相当严重可怕的疾病,病发前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病是相当快速的,一般都发生在劳累过度的人群身上,特别是下面提到的5类……详细>>

积极防治运动猝死?运动前做好评估!

保持适度运动能强身健体,提高心肺耐力,增强抵抗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几率,也能降低全因死亡率。不恰当的运动方式,尤其是高强度运动易造成心肌梗……详细>>

猝死事件高发? 预防猝死应做好这5点!

猝死事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身边或是新闻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猝死并非偶然,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生活中的我们应该怎样……详细>>

三伏天是猝死高发期,做好5件事至关重要!

三伏天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出汗多,血液浓缩,增高血液粘稠度,易形成血栓,从而诱发心梗,甚至会导致猝死,因此三伏天一定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