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身体这6个信号说明你患上了高血脂 一定要警惕!

2019-02-28 07:51:01      

高血脂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并不是所有的肥胖人群都会患上高血脂,对于瘦弱的人群也有可能是高危人群,每个年龄段的人群一定要关注血脂,让血脂控制在标准的范围之内。

哪些信号说明已经患上了高血脂?

1、脸上出现黄色瘤

黄色瘤病不是恶性肿瘤,而是在患者的脸部出现了黄色的结节,当脸上出现黄色结节时说明血脂比较高,此时一定要引起警惕,严重的话黄色瘤会直接布满全脸,从而影响了美观和容貌。

2、经常性的发困

在春天或者休息不足的时候难免会出现发病的情况,但是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会发困,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是如此,这主要是因为高血脂所引起的大脑缺氧所导致的。

3、会出现间接性的腹部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胃不好,如果吃完饭之后经常出现间接性的腹部疼痛就要引起警惕了,就说明患上了高血脂。

4、黑斑

在短时间内一些高血脂患者,脸部!手部会出现大量的黑斑,斑块比老年斑还要大,颜色非常的深,会让患者出现记忆力明显的下降,容易忘事。

5、腿部经常性的抽筋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腿部经常性的出现抽筋的症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发生在睡觉的时候,也有可能是游泳的时候,主要是因为高血脂引起的,当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含量过高的时候就会在肌肉里面聚集,最终出现抽筋的情况。

6、头晕脑胀

当高血脂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导致患者心慌,全身无力,不能说话,胸口闷痛,气短,肢体麻木,口眼歪斜,头痛以及头晕目眩等,有可能会直接诱发脑中风以及冠心病等。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6个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要及时去医院做血脂的检查,一定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尤其是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能熬夜,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做重体力以及动脑力的劳动,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不能吃一些高油腻以及辛辣等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的信号 高血脂

高血脂小心伤腿的9大信号

血液中胆固醇偏高易导致心脏血管栓塞,然而,胆固醇同样会伤害双腿,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PAD)。美国纽约蒙特非奥里医疗中心高级干预疗法……详细>>

七大身体信号警示高血脂

血脂升高时身体会有一些特殊的“信号”,认识这些“信号”可以帮助人们及时预防高血脂引起的一些疾病。详细>>

身体7个信号警示高血脂 预防高血脂要有良好心态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详细>>

自我判断高血脂有5招 7个身体信号要警惕

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出现高血脂并及时进行合理治疗呢?可以从下面5个方面加以判断。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有可能已经患上高血脂!

高血脂一直是人们很烦恼的问题。在以前,高血脂一般是老年人多发的一种症状。但随着各种饮食习惯的不规律,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脂。其实高血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