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 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2019-02-28 07:51:22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千万不能过多的摄入钠,因为食盐的摄入和高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要控制蛋白质以及热能,高血压患者如何做到饮食护理呢。

高血压患者饮食治疗原则有哪些?

1、要限制总热量以及适量的蛋白质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体重,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从而引起血压的波动,尽量要选择优质的蛋白质,比如鱼肉,牛奶,猪瘦肉以及鸡肉等。

2、要限制脂肪类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限制胆固醇,不妨以花生油,玉米油或者红花油当做烹调油,里面含有大量的亚油酸以及维生素e能够防止血管的破裂。如果高血压患者同时患有冠心病或者高血脂症的话,更应该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如果大量的服用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蛋黄,肥肉或者动物内脏的话,就会引起高脂蛋白血症,让大量的脂质在身体沉积,从而加重了高血压。

3、补充多糖类的碳水化合物

高血压患者应该适当的进补多糖类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淀粉,小米以及玉米等,这些食物都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加快胆固醇的排出,防止高血压。

4、限制钠的摄入,补充钾

在食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越多,那么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就会越高,每天保证有500毫克的钠摄入即可,这样能够维持身体的代谢,防止出现低钠血症。多为身体补充钾元素,生活中有很多的利尿剂会让大量的钾从尿液里面排出去,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含钾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茄子,芹菜,莴苣等。

5、补充维生素c

多补充维生素c能够让身体中大量的胆固醇氧化胆酸,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提高了全新的血液循环,改善了心脏功能,比如小白菜,大枣以及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能够帮助高血压的防治。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吃饭时一定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过饥过饱,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患有高血压夏季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在夏天血压容易波动不定,血压经常不稳定,就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一……详细>>

高血压要遵循的饮食原则

如今,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患上高血压与大家日常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因此高血压患者朋友们更应该注意平时的饮食问题。那么你知道高血……详细>>

高血压病人必须遵守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原则: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进食肥腻、刺激性、高胆固醇及腌制的食物。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如何饮食?在饮食要坚持这5大原则!

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因为过度的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