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猝死事件高发? 预防猝死应做好这5点!

2019-02-20 09:55:02      

猝死事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鲜见,身边或是新闻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猝死并非偶然,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生活中的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猝死事件的发生呢?

猝死事件高发?预防猝死应做好这5点!

1、预防冠心病

心脏疾病是引发猝死的元凶,大部分猝死均来源于冠心病,因此预防猝死,首先要做的就是预防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都极易引发冠心病。尤其是40岁以后的中年人一定要提高预防冠心病的警觉度,定期前往医院检查,及时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平时尽量多运动,选择合理的饮食。绝经后的女人也要加强冠心病的预防,因为这类女性人群雌性激素降低了血管保护的力度,从而加大了冠心病的患病风险。

2、注意休息

从猝死案例来看,大多患者共同的特征是生前休息无规律、常熬夜、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身体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状态。这些身体状况会严重导致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紊乱失衡,极易形成致命性心律失常。因此,预防猝死,劳逸结合、作息规律是重要的健康法宝。

3、严禁吸烟

吸烟不仅仅会伤害人体的肺,还会增加冠心病发病的几率。研究发现,吸烟者患病几率是非吸烟者的两倍。吸烟还会提高冠状动脉硬化的速度,刺激人体的神经系统,引起肌体紊乱,进而引发猝死。

4、严控体重

对于那些体重严重超标的人群,其心脏病发病的危险会成倍增加,因为肥胖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式,不仅减少体重,还能提升人体免疫力,远离诸多疾病。

5、保持心情愉悦

平时要尽量避免激动、紧张、焦虑、愤怒等伤害人体健康的情绪,时刻保持心情舒畅。如果心情烦闷、急躁、兴奋、过度紧张等,则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引发心肌缺血而导致人体猝死。

以上就是一些预防猝死发生的健康建议。总之,万贯家财不如一副健康的身体,工作再忙、生活再累,我们一定不要遗忘了人生中最为珍贵的东西,那就是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猝死的方法 猝死的预防 猝死

猝死太可怕 预防猝死你应做好这9件事!

猝死是一种毫无征兆的迅速死亡。不像意外的溺水或车祸非自然性原因造成的,猝死更多的是因为自身内在的因素引发,像平常所说的亚健康状态,但大部……详细>>

专家指导猝死急救方法 秋冬预防猝死注意这5点

不少人没有过心血管病史,因此也很难体会心脏发生问题时的感受。李荣主任介绍,临床上的猝死一般考虑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和心脏相关的疾病导致的猝……详细>>

秋冬猝死事件频发 专家解析高危人群为何猝死

自今年入冬以来,关于猝死的案例便频频发生,特别是发生猝死的不少还是学生或20多岁的年轻人,令人十分惋惜。17岁的国家队游泳新星庆文怡在宿……详细>>

时下猝死高发 掌握这5个保健措施能降低猝死率!

尽管心脏性猝死是一种“侵袭性”的死亡,但仍有其痕迹,主要临床表现为胸闷、胸痛、窒息,有些人会感到左肩和背部疼痛、喉咙痛、恶心呕吐、甚至牙……详细>>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猝死?预防猝死应养成5个好习惯!

随着当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猝死的案例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发生,且近年有越发频繁的趋势。猝死的发生给人的生命带来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