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易诱发猝死? 高血压造成的身体危害你不可不知!

2019-02-21 09:48:21      

高血压是导致多种严重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因为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就忽视了疾病的危害性。其实高血压的危害性还是比较大的。那么,高血压具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哪些影响呢?高血压的危害性都表现哪些方面呢?下面就是小编针对这一问题做出的详细介绍。

高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什么?

一、导致肾脏疾病

长时间的高血压情况容易导致人体肾小动脉出现硬化的情况。当人体的肾功能发生减退时,会出现尿频、起夜、尿液中含有红细胞、蛋白等等。另外,尿液的浓缩功能也受到影响,有下降的情况,酚红的排泄也会出现障碍,容易造成尿毒症、氮质血症等一些肾脏疾病的发生。

二、引起多种病变情况

高血压如果治疗不当或者护理不当病情持续发展,还容易导致多种病变,如心脏、肾脏以及血管、脑部等部位的病变,可导致心力衰竭、心室肥厚、肾功能衰竭等能够威胁生命安全及生命健康的疾病和多种并发症。

三、造成患者的猝死

猝死是临床上最紧急的一种状态,患者出现猝死的情况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发生心跳和呼吸的停滞,另外还会出现意识丧失的情况,多数猝死患者在发病到死亡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一小时,所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而导致人们出现猝死情况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由于左心室的负荷不断增加,会容易出现左室肥厚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会使得患者更容易出现冠心病、心律失常等问题,这些都是能够导致猝死的高危因素。

四、引发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容易造成的一个最直接的并发症就是脑血管疾病,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脑出血,而且有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血压越高,其患上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看了上述介绍之后大家应该也了解了,高血压能够导致多种疾病及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对于高血压情况,人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即使没有明显的症状,也要引起重视,只要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就要注意控制。高血压患者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橘子、苹果、西瓜、柠檬等水果,这些水果对于高血压的预防有非常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健康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

高血压不可不知的护理常识

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伴随而来的高血压的发病率,也随之增加了,尤其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患病人数迅速增多,但是很多人却不清楚高血压该注意……详细>>

高血压不可不知的护理常识

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伴随而来的高血压的发病率,也随之增加了,尤其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患病人数迅速增多,但是很多人却不清楚高血压该注意……详细>>

妊娠高血压会增加早产的风险?造成的6大危害,不可不知!

妊娠高血压是在妊娠期间的一种典型高血压症状,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妊娠高血压对于孕妇以及胎儿都有较大的影响,所以在发现妊娠高血压的时候要加……详细>>

高血压危害大,造成的5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高血压看起来危害不大,其实不然,高血压本身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高血压会导致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影响生活质量。如果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控制好……详细>>

持续高血压会猝死 吃太咸易得高血压

作为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已被公认为是一种隐藏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50岁以上半数有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